红颜祸水:揭秘商朝苏妲己是怎么死的?
2017-05-08 09:40:03 苏妲己 商纣王

  历史上真正的妲己怎么死的?据司马迁的说法是:纣王自焚而死,妲己为周武王所杀。

妲己

网络配图

   另外《世说新语》中引孔融的话说,周师进入朝歌以后,妲己为周公所得,后来成为周公的侍姬,这可以从周师进入朝歌以后,再也没有贬抑妲己的话语,得到一些侧面的证实。那么,历史上真正的妲己到底怎么死的呢?

  周文王和周武王立誓要灭掉商朝,是基于政治发展与私人仇恨所产生的态度,丑化妲己只是一种政治手段。

妲己

网络配图

  商朝的灭亡是因为大力经营东南,重心已经转往长江下游地区,使得中原一带空虚,周人才得以乘机蹈隙,硬是把商朝的亡国,推到一个女人身上,就常识的观点看,也是很难使人苟同的。

  顶多只是苏妲己入宫以后,由于争宠而与其他的妃嫔引起纷争,那些失宠的妃子各有氏族背景,因而加深了纣王与诸侯小国之间的冲突而已;如果硬要说苏妲己是亡国的祸水,未免太高估了她。

妲己

网络配图

  剧情中的苏妲与历史的苏妲己完全不一样,剧情中为吸引观众才改成神话故事,所以想要知道苏妲己是怎么死的?还是多看看历史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