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掐会算的姜太公真的只是电视中的人物吗?
2017-05-09 11:27:06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在封神榜姜子牙市里面最关键的人物,不仅自己有未卜先知,查看天道能能力,他还辅佐周文王建立了周国,还辅佐周武王,还有很多神竟然是他封的,在我们眼中那可是比神仙还要厉害的人物。这么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姜子牙是吕氏的后人,原名姜尚。也被成为吕尚。姜子牙出生在商朝末期,约公元前1156年,结束于公元前1017年,说了一百多岁的老寿星。但是在历史上没有对姜子牙的任何记载和评论。在我们历史学教的认真考察下,终于有所发现,在春秋时期的《战国策》有这样段记载太公望,齐之逐夫,朝歌之废屠。”太公望,姜太公姜子牙也,《战国策》这里是说姜子牙姜子牙是个屠夫,《尉缭子》也提到:“太公望年七十,屠牛朝歌,卖食棘津。”这里是说姜子牙都70岁了还在宰牛。汉代刘向《说苑》里也有相同的记载。《孟子》中云:“太公望,居东海之滨。”《孟子》里则说明了姜太公出生的具体位置。《水经注》也有书:“莒州东百六十里有东吕乡,棘津在琅邪海曲,太公望所出。”也明确的说姜子牙是东吕乡出生的。

姜子牙

网络配图

  还有很多历史名人对他的评价“:“太公,兼利天下者也。”司马迁评价道:“太公至国,脩政,因其俗,简其礼,通商工之业,便鱼盐之利,而人民多归齐,齐为大国。”司马迁说姜子牙发展了工商业,大齐才能繁盛。

  看来从各方面看确实有姜子牙这个人,也确实帮助了周文王建立了周朝。不仅如此自己也成了君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