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康熙与草原噶尔丹:两个男人的战争
2017-05-10 09:49:04

康熙千古第一帝,葛尔丹草原上最英勇的巴图鲁。他们同是伟大的男人,他们交战又会发生怎样英雄惜英雄的故事呢?

1.jpg

网络配图

这是两个男人的战争!

这是两个举世无双男人的战争!

一个是大清康熙帝,一个是一代枭雄噶尔丹!

克什克腾的九月,晨曦中有些许的微凉。公主湖边的白桦树,有些叶已经泛黄。等待日出,无疑是需要些耐心的。为了拍摄好的画面,摄影师们会早早起来,静静期待一轮喷薄的红日。所有人都倍感期待与兴奋。而我却因为身体不适,在车上迷糊着了。

待我在迷蒙中突然惊醒,公主湖已经照耀在一轮绝美的日光中,美艳不可方物。白桦树的倒影在湖水中随着波光微澜。清澈的湖水映照湛蓝的天空,美到窒息。

此湖名曰公主湖,名字美,自然会有个美丽的传说。

2.jpg

网络配图

相传当年康熙大帝为了安抚准噶尔部,将自己最心爱的女儿蓝齐儿公主嫁与准噶尔部大汗噶尔丹联姻。自小在父皇母后身边长大的蓝齐儿公主一千一万个不愿意。无奈古代的女子,都是王朝的一枚棋子,她们根本没有自己的人生。当蓝齐儿公主的随嫁队伍走到位于克什克腾旗塞罕坝以北红山军马场西二十多公里处时,悲从中来,泪流成湖,当地人遂把此湖取名为公主湖。

我相信看过《康熙大帝》的观众朋友们都会对此桥段有深刻的印象。传说毕竟是传说,美景有美丽的传说,总是非常惬意浪漫的事情。

影视的创作终归是经过艺术化处理,我们知道历史上康熙帝并没有这样一位公主。然而噶尔丹却是一位与康熙大帝纠缠良久的悲情人物。

3.jpg

网络配图

噶尔丹生于顺治九年(1644年),青年时既赴西藏投奔达赖喇嘛,并且颇得器重。然而他并没有潜心修佛,而是“不甚爱梵书,唯爱短枪摩弄”。他人在西藏,可是并没有远离政治中心,他不时返回准噶尔部参与其兄僧格的政治,外交等活动,并且主张与沙俄交好。

僧格在部落内讧中被杀,噶尔丹日夜兼程返回准噶尔,力挽狂澜夺回政权,击退政敌,一举成为准噶尔部政坛风云人物。俄国趁机扶持噶尔丹,噶尔丹顺利承袭为准噶尔部大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