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具活祭的女尸竟决定了黄帝蚩尤之争的胜利
2017-05-10 15:24:41 蚩尤 黄帝 炎帝

  在《山海经》里留下了这么一幅画:太阳暴晒,山顶上有一具用手掩住自己半边脸的女尸。人们叫她女丑尸,你看她眼角那颗未干的泪。

  曾经蚩尤黄帝大战,作为最惨烈的一个故事被载入《山海经》里。

1.jpg

网络配图

  为了这场历史性的大战,蚩尤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一边招兵买马,一边制造大量兵器。很多黄帝的死对头也在此时都集结在了蚩尤之下,想借蚩尤之威来扳倒他们心里的冤大头黄帝。经过蚩尤长期的准备,现已人马充足,大家都跃跃欲试,蚩尤一看,正是发动攻击的好时机。

  黄帝面对蚩尤的攻击,一开始用的完全是冷漠脸,just so so,凭着得力干将,还有那几个成器的儿女,特别是旱神魃。什么蚩尤都是小菜一碟。

  为了赢,黄帝就杀了无辜的雷神,扒下他的皮做成大鼓敲打起来,以此震破蚩尤的凄风苦雨

  五行相克,黄帝又派遣自己的女儿天女魃前来助阵。

2.jpg

网络配图

  魃穿着一身青衣,传说她头上无发,能发出超强的光和热。魃来到阵前施展她的全部神力,风雨迷雾顿时消散。

  一场世纪大战终结在一位天女手里,华夏大一统由她助力。

  真的结束了吗?不,才刚刚开始。

  在这场战役里应龙和魃建立了奇勋,但也丧失了神力,再也不能回到天上。应龙留在人间的南方,从此南方多水多雨,五谷丰收,人们倒也敬重应龙。魃留居北方。

  自古以来我国旱涝等一些自然灾害一直频繁发生,古时人们都将这些自然现象归之于鬼神的支配。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天女没来之前古人一直苦苦找寻天大旱的原因,天女一来,这个问题在他们心里自然就解了,他们认定这是“旱魃”在作怪  活祭,是古人唯一能想出的办法。在村里找出一位妙龄少女,把她驱赶到距离天神最近的地方—当地最巍峨的高山山顶。当时天大旱,这位被人们拿去祭神的少女,在村民们的驱赶下,被晒死在了山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