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战力逆天的三霄与赵公明哪位金仙丝毫不惧?
2017-05-11 14:00:35 赵公明 姜子牙

  在原著中,玉虚宫十二仙首分别在破十绝阵与破诛仙阵时,各有一次正规排班。那两次排班,在细节上多有不同,不过,赤精子始终居于首位,排在广成子之前。

  换言之,赤精子才是封神大战十数年中,元始天尊指定的击金钟首仙。

网络配图

  此前我们曾经分析过,此前的百千年,广成子才是玉虚宫击金钟首仙。如今赤精子取代广成子上位,是否说明赤精子的实力已经高过广成子,成为十二仙首第一人呢?

  并非如此。

  其实,无论在在阐教高层心目中,还是在对手截教仙人心目中,赤精子的实力都不如广成子。

  前文说了,燃灯道人在安排人手阻拦闻太师撤退时,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赤精子,而是广成子。之后,在安排人选去碧游宫谒见通天教主时,元始天尊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广成子。甚至在安排四位仙人摘取四把仙剑时,元始天尊依然是把摘取第一把宝剑的重任交给广成子。赤精子永远都是第二位。

  面对赵公明,赤精子挥剑迎战。赵公明轻松挥鞭,不过三五个回合,就抽出手来祭出定海珠,一下把赤精子打翻。

  赵公明正想上前一鞭结果赤精子性命,广成子大步上前,仗剑阻拦。原文说:“公明见广成子来得凶恶,急忙迎架广成子。”

  广成子是真正的金仙后期强者,在大罗金仙赵公明眼中,其实力也堪称“凶恶”,也不得不“急忙”招架。反观对战赤精子,赵公明可称轻松惬意,可见在赵公明心中,广成子实力更在赤精子之上。

  闻太师撤退时,在燕山遇上赤精子阻拦。赤精子只是表示,自己奉燃灯道人命令在此阻拦,让闻太师从哪里来,回哪里去。言辞间赤精子对闻太师不但没有侮辱,还可以说很是客气。

  原文说:“太师只气得三尸魂暴躁,七窍内生烟。”

网络配图

  闻太师大叫大嚷,认定赤精子欺人太甚,冲上前去和赤精子大战一场。一直到赤精子取出阴阳镜来,闻太师才不得不调转墨麒麟,退出圈外。

  闻太师在桃花山遇上广成子,不战而退,全无半点怨言。在燕山遇上赤精子却怒气冲天,大战一场。为什么?

  只因在闻太师心中,广成子修为高深,是值得重视的对手。可广成子之下,全不能进闻太师法眼。如今赤精子也趁机阻拦,闻太师深感耻辱。

  其实,不仅是修为神通,就连法宝,广成子的番天印也高出赤精子阴阳镜一筹。

  广成子弟子殷郊手持番天印,一度横扫西岐,阐教群仙无不束手。最终,竟然要从四位圣人手中借来四面先天五行旗,一起施展才能遏制番天印。阴阳镜虽强,却不能伤害哪吒,用老子太极图一件重宝就可以压制。

  那么,元始天尊、燃灯道人等玉虚宫高层,为何要让实力略逊一筹的赤精子排在首位,压广成子一头呢?

  只因赤精子虽实力不是第一,却忠心可嘉,勇悍可用。

  每逢大战,即便对手实力可以秒杀金仙,赤精子也从来不惧。

  大罗金仙后期强者三霄娘娘来到西岐,陆压一战即逃,燃灯道人也恐惧不安。可赤精子却昂然不惧。

网络配图

  见了三霄,赤精子第一次冲出队列,大骂曰:“少出大言!琼霄道友,你今日到此,也免不得‘封神榜’上有名。”

  虽然赤精子没和琼霄打三五个回合就被混元金斗抓走,可是,赤精子这份不屈的气度,还是很值得敬佩。

  黄龙真人被赵公明用缚龙索擒拿,阐教群仙无不惊骇。也是赤精子第一个带头冲上去,与赵公明大战。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元始天尊对广成子另有重任。让广成子排在第二,貌似是对广成子的打压,其实是元始天尊的一个重要布局。关于这一点,我们等以后再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