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末轰动天下的奢华陪嫁改变刘备屌丝的命运?

  刘备早期颠沛流离,少年刘备与母亲以织席贩履为业,生活非常艰苦。刘备家屋舍东南角篱上有一桑树高有五丈于,从远处看上去就好像车盖一样,来往的人都觉得这棵树长得不像凡间之物,认为此家必出贵人。

  刘备此人命硬,早先的几位女人都先他而去,历史上毫无踪影。第一位容重登场的女人是东海糜竺的妹妹糜夫人

刘备

网络配图

  那时的刘备,怎一个惨字了得。刘备以平原相的身份救助陶谦,陶谦临终遗命,徐州文官领袖糜竺领衔,北海相孔融、下邳人陈登附议,拥立刘备为徐州之主。刘备屁股还没做热,袁术就率军来犯,两人正打的难解难分的时候,吕布从后面捅了刘备一刀,偷袭徐州要地下邳。

   刘备匆忙率军回救,被吕布以逸待劳打得大败。刘备辗转来到长江边,想要攻占广陵郡,却再次被打败。刘备军中断粮很久,士兵都纷纷逃散,残余部队吃光了马匹,然后开始吃人。可是前不能进广陵,后无法回彭城,刘备手中无钱无粮,更无兵可用,几乎就要困死在徐州。刘备陷入起兵以来的最大绝境!

刘备

网络配图

  这时候糜夫人来到了刘备的身边。

  此时的刘备就是一个落难公子,虽然曾经富贵,可是已经一贫如洗。想要再次振作,必须要有资本。而糜夫人就带来了足以让刘备东山再起的资本。

  糜夫人是当之无愧的富婆。糜家是徐州世代巨富,家中的仆人就有上万人,想想徐州整个徐州地面也就百万人,却有至少一万人是糜家人。而土地、产业和糜家有关的更是数不胜数。而糜夫人长兄糜竺更是担任徐州别驾从事,从陶谦时代,就是徐州的文官首领,家中有钱有权。要不是有糜竺的大力辅佐,刘备也不肯接管徐州。

刘备

网络配图

   而此时广陵遇难,糜竺再次慷慨相助。糜竺当然不会白给钱,糜竺把妹妹嫁给刘备,自己就从刘备的属下,摇身一变变成了大舅子,这对于弃商从政的糜竺来说,是有很大诱惑力的。

  糜夫人出嫁,堪称轰动天下。糜竺不但送给刘备无数的陪嫁金银,并且送上刘备最渴望最稀缺的两千精兵。正是凭借这两千精兵,和足够的粮食供给,刘备重新振作。糜夫人也因此成为刘备的正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