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孝庄太后与多尔衮皇太极的三角关系
2017-05-12 10:16:18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孝庄太后本名叫博尔吉特氏.布木布泰,她的一生具有传奇色彩,她不仅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贤后,她一生培养并辅佐顺治康熙两位君主,是清朝初期杰出的女政治家,而且还和多尔衮皇太极具有三角恋的关系。后金天命十年二月,十三岁的孝庄嫁给自己的姑父皇太极,成为侧福晋,其姑姑为大福晋。在和皇太极结婚后,孝庄生有4个孩子,三个公主还有就是后来成为皇上的顺治,所以,在皇太极登基后便封其为永福宫庄妃。因为孝庄沉着冷静,临事果断勇敢,皇太极就对她颇为倚重。

孝庄

网络配图

  在皇太极死后,福林即位不久孝庄就把自己的侄女嫁给了顺治帝,但是顺治帝不喜欢这个善妒的皇后,就是在顺治帝的再三要求下,孝庄不得不把皇后撤掉降为静妃。顺治帝爱的人是董鄂妃,于是,在顺治帝把董鄂妃接到后宫时,就直接给董鄂妃封为皇贵妃,后来甚至要把董鄂妃册立为皇后,然而,孝庄并不同意。于是,这个就造成母子之间的隔阂。后来,董鄂妃死了,顺治帝就把董鄂妃的死,甚至那一切都怪罪于孝庄,就连孝庄病倒之后,顺治帝都没有去探望她。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jpg

网络配图

  皇太极是突发脑溢血死亡的,所以,在皇太极死后并没有对皇位的继承问题选出人选。于是,就在这期间展开了激烈的皇位争夺战,那个时候多尔衮就掌握了朝中的权政甚至连象征着皇帝的大印“玉玺”都被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所以,孝庄为了使自己儿子福林成为皇帝就笼络并下嫁给多尔衮了,而且在满族的文化里父亲死了儿子娶自己的母亲,哥哥死了弟弟娶自己的嫂嫂那是天经地义的事。除此之外,多尔衮经常在公众场合称自己为皇上的父亲自居这就表示孝庄嫁给多尔衮的标志。并且在孝庄死后,她吩咐自己的孙子不要把自己和皇太极和葬在一起,这些的种种迹象都表明孝庄有很大可能的在皇太极死后嫁给了多尔衮。

2.jpg

网络配图

  孝庄这一生是充满传奇色彩的,人们对她的评价也让人唏嘘不已。皇太极把她看作对自己皇位有帮助的贤内助;顺治帝福临则把她看做恶毒残忍的仇人,而不是母亲;在康熙的眼中,她又是一位慈爱稳重,又颇具政治才能的老祖母,而在她的政治对手看来,她却是一位颇具心计,不可战胜的出色的女政治家。在世人眼中,其贤德为后宫争相效仿的对象,其才能卓越,又为正统所出,不被世人所排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