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传奇女义匪 受历史敬仰的农民起义领袖
2017-05-12 11:26:08 唐赛儿

  提起女英雄,你想起谁?穆桂英花木兰杜撰大过真实;武则天?慈禧?典型的政治家手腕;花木兰?也许,英勇,胆识过人,但不足智!电视剧中的“双枪老太婆”,那纯粹给无知人士洗脑,满足你的灭敌爽欲和召唤你爱过情结的。

  今天,我们还原“唐赛儿”(又名唐三姐,比刘三姐有看头!)的传奇故事,感同她一生的爱与恨,让更多的百姓记住这位为穷苦出身,为了农民权利奋勇起义的女匪,而不仅仅是爱历史的人!

3_副本5.jpg

网络配图

  唐赛儿,1399年,生于现山东滨州一带,后来成为白莲教女首领,至今青州苗子“黄花溪”景区还立着纪念这位英雄女儿的碑,可惜了,全国人们,就是山东本地人也知之甚少!你懂得,历史有历史的角度,历史是成功人撰写的书,偏信史书,你永远看不清历史的真相!

  一个花季女少年怎么走上土匪贼船的?她18岁嫁于同乡林三为妻,当时正值朱棣靖难之役”,朱棣这个暴虐之君就知道迁都北京,在北京大兴宫殿,弄的山东民不聊生,山东大汉都被调去干活了,连唐赛尔老爹也被抓走,又逢自然灾害,山东人们树皮也没的啃,林三在去“zf”讨粮时,被打死,唐赛儿母亲悲愤交加,因此一命呜呼,可想而知,唐赛尔从一个刚结婚的新妇,顿失三位亲人是多么的痛苦和愤怒,要现代人那点承受力,去跳河好了,但唐赛尔是从小习武之人!

1_副本5.jpg

网络配图

  在卸石棚寨驻扎,她分析好地形,研究好战术,秘密召集“盟友”,突然发动了起义,一举攻下青州,不要小看青州,古青州富足繁华,山地多,好躲藏,武器、粮食也丰厚,可畏军事要地,然后她领着弟兄们开仓赈民。官兵严重低估了唐赛尔的智慧,在追其这帮“刁民”时,被唐赛尔一个女人家家布置在山峪中的起义军打的落花流水

  因为首战就大获全胜,还开仓放粮,在生命线上挣扎的农民对她是一呼百应,军队迅速壮大,现在黄花溪(青州庙子)一带很多她的传说,比如马蹄湾,传说是唐赛尔骑马跳下来马蹄子踩出的,种种神化了的细节足见当地人对她的崇敬之情!顺势而为,他们还在寿光、安丘、胶州、诸城、即墨山东各地突击官府,大快人心,迅速的发展到20000多人。

2.jpg

网络配图

  唐三姐太招摇了,别忘了树大招风,朱棣这个皇帝老儿听说后 ,大为恼怒,大为受惊!派了大量官兵来围剿。当时派来的剿匪头子柳升认为,女土匪头子,不足为患,将唐赛尔一席人围困山上,没想到,唐赛尔以粮尽诈降,再次灭了官兵。

  暂不论唐赛尔死的凄惨,唐赛尔的这些起义活动,给明王朝带来了震慑和反思。因为明王朝也是农民起义得来的天下!据野史记载,一种说唐赛尔起义失败后隐姓埋名、下落不明;但更多的考古证据指向唐赛尔被活捉,脱光衣服凌辱凌迟致死!

  一代女中豪杰,未成大事,中途香消玉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