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白不仅是浪漫的诗人 更是有名的剑客!
2017-05-12 16:01:37 李白 李清照 杨玉环 李隆基 苏轼

  提起李白第一个反应就是语文课本里的他,第二是流连于娼妓的他,但是你不知道李白还是有名的剑客呢!唐朝第二大剑客!

李白

网络配图

  历史中的李白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大高个子,穿着风流倜傥,行走时都能带风。其实李白的个子不是太高,就是因为这个他才想着要好好习武不能因为个子小被人欺负。他经常向别人推荐自己时特意强调自己在“十五好剑术, 三十成文章“。我小时候就开始学武了,不要以为我是文人就不喜动手哦。在《上韩朝宗》有记载“虽长不满七尺,而心雄万夫,王公大人许与义气!”我个子不高但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虽然李白个子小但是功夫特别高,还喜欢跟别人干仗有一次在京城斗鸡,李白就跟别人打架,李白一战群雄,手刃好几个狂徒!

李白

网络配图

  李白不仅能游任于市井,李白曾经在四川和朋友去山里游玩,但是忽然遇见老虎,老虎一下就把它的朋友咬死了,李白害怕自己朋友的尸体被老虎吃了,就与老虎对峙,等到第二天天亮老虎走了之后,把他朋友的尸体一路背回故乡安葬。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很好奇李白的剑术是谁教的?李白诗唐朝第二剑客,他的师父就是唐朝第一剑客裴旻还是个将军。在唐朝有三个标志裴旻的剑术,李白的诗歌,张旭的草书,是唐朝的三绝。裴敬在《翰林学士李公墓碑》,里面讲李白“常心许剑舞。裴将军,予曾叔祖也。尝投书曰: 如白愿出将军门下 。”李白还有一个杀手徒弟武谔,李白曾经说他这个徒弟,不爱说还但是特别讲义气,做事沉稳,彪悍。《赠武十七谔》就是李白写给他徒弟的。

  总算知道为什么李白能游览于山水之间,主要是有一身好武艺,出门谁也不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