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和多尔衮有爱情存在吗?还是只是互相利用
2017-05-12 18:00:33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历史总是扑朔迷离的,在看孝庄秘史的时候都被女主和多尔衮的感情所感动到了。在历史上,孝庄真的是一个伟大的不得了的女性。她一个女人无私的撑起了三代王朝,然后退居幕后,这种伟大的精神直到现在都让人感动的。重要的是,其实她的老公还对她不太好。

1.jpg

网络配图

  皇后之位给她的姑姑坐着,最受宠的是她的妹妹,她不但没有得道爱情,反而因为妹妹的挑拨离间搞得皇帝不爽她。她前半生在皇宫的日子也不好待。可是她依旧那么的无私付出,也真的够感人的。

  历史上把她和多尔衮的关系分为两派,一派是政治需要,另一派自然是真爱拉。事实是怎样的我们无法看到,但是我们只能从各方面推测。多尔衮是个粗人,家中女人很多,有些还是抢来的。这就说明他是个色鬼,怎么可能有多高尚的爱一个人。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另外她很提防皇帝,甚至不愿意让皇帝太有学识,据说皇帝登机那会连字都还不认识。以爱屋及乌的心理推算如果他真的爱大玉儿,又怎会如此对待她儿子。甚至都可以推算,他让皇帝尊称他为父皇也只不过想以这个名头控制朝政,让皇帝成为他的棋子。不难想出,孝庄与多尔衮的婚约也真是时局所逼。他们两究竟是不是结婚了,我们也不能下定义。

  但是我们知道孝庄晚年是幸福的就好,晚年的她也充分享受了到孝顺和福气,安度晚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