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和三国中的谁最相似 绝对不是张飞!
2017-05-14 14:39:35 李逵 武松 花荣 林冲 吴用 宋江

  李逵三国中的谁最相似,绝对不是张飞而是无法想到的他!这个人便是赵云!且看下面分析:

  1、赵云有经典的“单骑救主”情节,李逵有单人劫法场救宋江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2、李逵拒绝女色,赵云虽然对女色不如李逵决绝,但在三国这个人人好色的环境下,他是最拒绝女色的一个了,而且还有拒绝樊氏这样的情节。

  3、李逵有当面顶撞老大的情节(劈大旗、大闹忠义堂),赵云也有(阻止刘备伐吴)。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4、赵云在三国主要武将(其实就是指刘备一方的,因为蜀汉是主角)中,是唯一自主性最弱的。关、张、马甚至魏延都是有一定的独立性的,有私兵,甚至有一定的领地,行动一直是不完全受主公控制的,黄忠也曾独立带兵打大仗。唯独赵云,没有自己的部曲、领地,对刘备的依附性最强,人称“保镖”。而李逵,大家都知道,他是宋江最忠实的跟随者,有一种“打手”的感觉。

  5、有人说张飞更像李逵,这其实是扯淡,不说所谓“历史上的张飞”如何,就说三国演义中,张飞就多次是独立带兵行动,而且有很多用计、谈判之类的情节,完全不是“打手”“保镖”类型的人。而赵云,更多时候就是充当着李逵似的“打手”角色。

2476621450856932.jpg

网络配图

  6、赵云比较长寿,有一种“只剩下他陪伴主公到最后”的意象,而李逵也有这种意象,他是真正陪伴宋江到最后的。

  7、外貌上也有一定的相似之处。李逵:黑熊般一身粗肉;赵云:威风凛凛,极其雄壮。李逵:交加一字赤黄眉;赵云:浓眉大眼……

  8、还有一点,李逵杀人的情节,有一种类型多次出现,就是杀降,杀想要投奔自己一方的人,比如扈家庄、韩伯龙等,而这种情节在三国演义里最典型的就发生在赵云身上,赵云把想要投奔关羽的裴元绍杀了,还把周仓捅了几个窟窿。这也是同类型情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