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的五大英勇猛将 你知道几个?
2017-05-14 17:13:47 李广 霍去病

  猛将:李广

  中国西汉时期的名将。任骁骑将军,领万余骑出雁门击匈奴,因众寡悬殊负伤被俘。匈奴兵将其置卧于两马间,李广佯死,于途中趁隙跃起,奔马返回。匈奴畏服称之为飞将军,数年不敢来犯。元狩四年(前119年)漠北之战中,李广任前将军,因迷失道路,未能参战,愤愧自杀。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猛将:秦琼

  字叔宝,唐朝开国将领,与尉迟恭为传统门神。秦琼以勇猛彪悍著称。和程咬金一起投靠李世民阵营后,参加了李世民的历次征战,每战必先,常于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猛将:关羽

  三国时期他是唯一一个,被陈寿称之为“万人敌”的猛将。虽然后来人生留下了大意失荆州的遗憾,但是关羽的战绩无疑是五虎将中最高的。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猛将:张飞

  话说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他不仅体现在能吃上,勇猛也无需赘言。三国时关羽更是丝毫不敢小看这位二弟。他除了个人战斗力非常凶猛之外,也是一个粗中有细的良将。

  猛将:霍去病

  霍去病善骑射,用兵灵活,善于长途奔袭、闪电战和大迂回、大穿插作战。初次征战即率领800骁骑深入敌境数百里,把匈奴兵杀得四散逃窜。在两次河西之战中,霍去病大破匈奴,俘获匈奴祭天金人,直取祁连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