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姬竟然克夫?为何还是有那么多人争着娶
2017-05-14 17:40:01 夏姬 妺喜 苏妲己 赵姬 褒姒

  相传在春秋时期出现了这样一个倾国倾城的美女,见到她 的男人都被她的容貌所征服了。但是这个美女却命中有些克夫,一个嫁过十次三次都为后,七次夫人。也是历史上的一绝了!但是结局都守寡。看来红颜祸水不是没有道理。传说这美女的存在影响了春秋时代的进程!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这个女子就是夏姬,夏姬的第一个男人是陈国的御叔还生了一个儿子,叫夏征舒。但是没多久御叔就死了。夏姬就成了寡妇,年轻美貌的寡妇经常会招惹一些是非。但是这个夏姬却被陈国的君主看上了,不止他一个人还有两个公卿仪行父和孔宁。三个人经常去夏姬家里串门啊!晚上天天留宿于夏姬家里,白天三个人还拿出夏姬馈赠的礼物相互攀比。他们这种行为当然会有人批评,但是拦不住,反而变本加厉去夏姬的家里次数更频繁了。

1325231240343.jpg

网络配图

  又一次三个在醉酒后相互调侃夏姬的儿子说夏征舒像的长相像陈国君,夏征舒已经不是小孩子,听到这话很愤怒于是就拿起弓弩把陈国君射杀了,孔宁和仪行父吓得逃跑了。于是夏征舒就直接称帝了,出国听到这个消息赶紧过来把那个一盘散沙的陈国占为己有了。

t01493fb6b292f50cbb.png

网络配图

  楚庄王好奇是什么样的女子鞥让这个君主都这么痴迷,于是就见了见夏姬,这一见就不得了了。一定要娶夏姬,但是群臣不答应啊。后来就放弃了。但是楚国的大司马子反说,我想娶她!申公巫有站出来反对“你看这个女的克夫,这么多人都被她克死了“。吓得子反就不敢娶了。后来就把夏姬赐给叫尹襄老的,也是楚国的贵族,但是这个尹襄老也在战场上被人射杀了。然后这个尹襄老的儿子黑腰见后妈好看就占位已用了。后来申公巫有提出要娶夏姬,就算死也认了!后来子反就生气了难怪你不让我们娶想自己用呢!于是就联合子重把申公巫的家族都给杀死了。申公巫生气啊就煽动当时吴国然后就攻打楚国。

  这就是这个叫夏姬的女子引起的蝴蝶效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