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母子惨死之谜:历史上卫子夫是怎么死的

  卫子夫,是中国古代历史上第一位有着福利谥号的皇后,卫皇后是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卫子夫出身卑微,在平阳公主的府中做歌女。一日。汉武帝去看望平阳公主,在平阳公主为他安排的歌舞节目中,他一眼便相中了卫子夫。

卫子夫

网络配图

   作为姐姐的平阳公主怎么能不明白弟弟的心思,于是随后便安排了卫子夫去伺候汉武帝更衣,卫子夫也因此得到了临幸,被汉武帝带回宫中。

  好景不长,后宫佳丽三千,汉武帝不知不觉就冷落了卫子夫一年多,卫子夫的心也是日渐心灰意冷。一年以后,后宫作为皇上的一项德政遣散多余的宫女,卫子夫也在遣散之列。出宫的日子终于到了,武帝作最后的鉴别。原本以为这是她和武帝的最后一面,所以子夫不由悲从中来,哭的梨花带雨惹人怜爱,武帝也因此重新记起了她,亲自把她留下来,对她的宠爱更是一日胜过一日。

卫子夫

网络配图

  卫子夫的弟弟也因她被皇上的宠爱,而得以赐缝官职,并且日渐飞黄腾达,卫家也因此壮大了起来。卫子夫前后为武帝生了三女一儿,在公元前128年,因母凭子贵,被册封为皇后。六年后,儿子刘据被立为太子。

  可是,当卫子夫人到中年,年老色衰,渐渐失去了武帝的宠幸。并且,汉武帝生性多疑,喜欢无中生有,尤其到了晚年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而听信奸臣的巫蛊事件。征和二年(前91年),卫子夫因其在巫蛊事变中支持起兵诛杀江充的太子,被汉武帝下令收缴了皇后印玺,卫子夫绝望自缢而死。

卫子夫

网络配图

  她唯一在巫蛊事变中生还的曾孙宣帝刘询即位后,追谥卫子夫为思皇后,重新以皇后礼仪安葬她,扩大了陵园的礼物规模,自此,卫子夫得到了真正的安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