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氏璧制成传国玉玺丢失后 康熙靠什么传国
2017-05-15 11:07:14

  春秋战国时期的“卞和献玉”、“完璧归赵”的故事都家喻户晓,这件玉璧也被战国的各诸侯国奉为价值连城的“天下所共传宝”。各个诸侯国都为了把玉璧据为己有,想尽了办法互相争夺,许多条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搭在了这块玉璧上,然而这件珍贵的玉器最后竟不知落到了何处,成为了历史上一大疑案。

战国和氏璧流向何方

网络配图

  事隔了六十多年以后,赵国还是被强大的秦国吞并了,赵幽王投降,献出了和氏璧。那时秦王赢政统一六国,建立了强大的秦王朝,和氏璧最终落到了秦王嬴政的手里。但从此以后,和氏璧便从历史记载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有一种说法认为:秦始皇得到和氏璧后,命玉工将宰相李斯书写的“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个鸟虫形篆字雕刻在和氏璧上,作皇帝的玉印。这样,和氏璧就成了国玺。代代相传。

1.jpg

网络配图

  那么,和氏璧到底流落到何处呢?目前有两种推测:第一种推测认为和氏璧被作为随葬品埋在了秦始皇陵墓内,并没有作为传国玉玺流传后世。如果这样,将来有朝一日发掘秦始皇陵墓地宫,我们还有机会一睹和氏璧的风采。另一种推测认为和氏璧可能在秦末战争中丢失或者被项羽掠夺而去。那么康熙又是靠什么来传国的呢?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中国康熙皇帝用过的一方玉玺,这方玉玺呈浅褐色,长14厘米,宽10厘米,重约3000克,上有6个红色汉字和两条在祥云中嬉戏的蟠龙,是康熙皇帝生前曾使用过的130枚个人印章之一。因康熙所用过的印玺很多,历史上的有关记载也不是特别全面,但流传至今的却少之又少,每一件都是至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