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岚不为人知的一面:日御五女让乾隆很纠结

  据采蘅之的《虫鸣漫录》介绍,‘纪晓岚自言乃野怪转身,以肉为饭,无粒米入口,日御数女。五鼓如朝一次,归寓一次,午间一次,薄暮一次,临卧一次。不可缺者。此外乘兴而幸者,亦往往而有’。”

  外貌协会最高掌门人乾隆皇帝,确实对纪晓岚很纠结,谁叫他“貌寝短视”呢?不做眼保健操,眼睛近视也还罢了,西洋进口眼镜戴一戴,权当是儒雅范儿,但长得难看就太致命了。要知道,乾隆皇帝身边全是和?、王杰、董诰、福长安等顶级大帅哥啊。纪晓岚该如何搏出位?

纪晓岚

网络配图

  很简单,走重口味路线嘛。纪晓岚写出恶趣味巨著《阅微草堂笔记》,类似清朝版《知音》或《故事会》:地痞流氓邀请伙伴轮奸一妇女,轮完了才发现是自己老婆;在坟场遇到一个博闻强识的老者,简直具有《百家讲坛》水准,讲王阳明心学讲康德黑格尔一大堆唯物主义,论证世上绝对没有鬼,讲完了,自己却化成一道青烟玩蒸发;几匹马在一起聊八卦,比赛谁上辈子当人时更猥琐……当然,纪晓岚最重要的业绩还是在色情界。

  “纪晓岚就是清朝版西门庆,中国版泰格?伍兹,一天要做5次爱的性瘾者。”民国时期文学家、历史学家孙静庵爆出猛料,“最烦你们这些热衷八卦的文盲了,没事多看点书,里面大把狗血和奸情。还有,别跟我说什么野史足不足信。采蘅之的《虫鸣漫录》不是写了嘛,‘纪文达公自言乃野怪转身,以肉为饭,无粒米入口,日御数女。五鼓如朝一次,归寓一次,午间一次,薄暮一次,临卧一次。不可缺者。此外乘兴而幸者,亦往往而有’。”

  上面这段话之传神,请反复朗诵十次。这真的不是A片之文字直播?

纪晓岚

网络配图

  “纪文达公自言乃野怪转身”?对于纪晓岚的来历,清朝人也很纠结,他到底是火神、蟒蛇还是怪兽变的呢?说法一直不统一啊。唯一可以确定的,这家伙肉欲旺盛。纪晓岚的人生原则是绝不可能让饭桌上出现任何叶绿素。他每天吃三顿,每顿一壶浓茶、十盘猪肉?基本上是动物园里老虎先生的饮食规格。有一个号称爱吃肉的人试图讨好纪晓岚,向他推荐米饭配红烧肉是极致享受,纪晓岚不屑地问:米饭是什么?吃这种不伦不类的东西,是对胃的人格侮辱!

  吃完肉干吗?乱搞啊。“日御数女”,对象上讲究多元化,而数量上也必须拿得出手:上朝前做一次,退朝后一次,中午一次,傍晚一次,睡前一次,一天五次,这是基础配置。有时候“性致”来了,就没有上限啦?让人忍不住想问,纪晓岚是不是背着广大人民偷偷发明了伟哥?

  “你没看错,纪晓岚就是传说中的“一日五次郎”。一天吃数十斤肉,肾功能出神入化,这绝对不是猪肉的植入广告!”孙静庵继续爆料,“人家一代巨儒呀,叔叔有练过的,普通人学得了吗?我不是在《栖霞阁野乘》里写了嘛,纪晓岚‘一日不御女,则肤欲裂,筋欲抽’。”

纪晓岚

网络配图

  纪晓岚编《四库全书》时,住在宫中,几天没女人,眼睛充血,颧骨红得像要喷血。乾隆来视察工作,看他这样子吓了一跳,以为他工作压力太大走火入魔呢(要知道,有4000多人参与《四库全书》的编纂、抄写、搬运,被累死的至少有几十人)。乾隆是很nice的上司啊,问纪晓岚得了什么病,纪晓岚也懒得耍宝了,直接跟当朝皇帝说自己性饥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