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水浒传当中的朱武为何没有任何成就?
2017-05-15 15:17:06 朱武 石秀 解珍 杨雄 阮小五 张顺

  相信看过《水浒传》之后,都会知道这部书里面有一个叫做吴用的人,这可是大名鼎鼎的军师。但是还有另外一个人,也是军师,他就是朱武。可是为什么在书当中的朱武却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本事来,也没有得到过重用,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朱武的本事不够大么?

1.jpg

网络配图

  在书里面,朱武的片段是非常的少的。比如说有一次,宋江抓到了高俅,希望可以通过高俅来达到自己想要招安的目的。可是事实证明,这种想法是不切实际的,也是不可行的。就在宋江非常惆怅,一直在想着要怎么样才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的时候,朱武出现在宋江身边,并且还提出了寻找宿太尉这一条招安的道路。原本的宋江认为自己选择高俅,达到成功的话会比较容易,因为他认为高俅是宋徽宗非常欣赏的一个人,可以说是大红人,这样子的人只要说一说话就可以让自己的目的达到,而且宋江认为自己对待高俅是挺不错的,那么高俅不管怎么说也必须要帮一下自己,而且高俅在战争当中失败了,那么就应该在招安这件事情做出点成绩才能够不至于颜面扫地。但是宋江的想法只有第一点是正确,高俅这个人人品非常差劲,根本就不会诚心诚意的来帮助宋江。所以朱武认为寻找宿太尉才是真正的出路,因为宿太尉拥有一个宽容施恩的心。

timg.jpg

网络配图

  再看一个例子,在宋军和敌军的对阵当中,敌方分别用了多种不同的方法来进行战斗,而当时观战的人除了朱武之外还有著名军师吴用。可是吴用都不知道对方在干些什么,对方所有的计谋都是朱武识破的。从这两例子,我们可以知道朱武的才智并没有比吴用差劲,所以朱武没有受到重用不是因为他的才智。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然而朱武得到不重用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朱武根本就没有把梁山当成自己的家园亦或者是可以誓死效忠的地方,在他的眼睛里面,他的兄弟就只有以前的两个。在方腊之战的时候,梁山一共有四名勇士去世,然而朱武却只为他的两名好友感到伤心,这就是梁山人们不愿意相信朱武的原因。

  所以朱武没有办法得到重用,自然也就没有办法发挥出自己的才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