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造人的传说:竟然是源自一场跳绳锻炼
2017-05-15 18:15:15 女娲 伏羲

  相传,盘古开天地之后的N多N多个万年,在我们上古的神州大地上,日月在天上运转,河流围绕山川奔流,森林里,旷野中,处处是飞禽走兽的大乐园,人类,却还没有出现。

  戏台子搭好了N多个万年耶,可就是还没有主角登台。

  这“人”也害羞,千唤万唤就是不出来。

网络配图

  终于有一天,神们发现了这个地儿,日月星辰,?川湖海,而且,还有雷鸣闪电,这地儿好玩。于是,神们纷纷到此一游,其中有一位女神也来到这大乐园里,兴趣盎然地游荡,无意中看见雷泽里有一个巨大的脚印。也许她年幼好奇,也许她秉性淘气,总之后来,竟用自己的足迹丈量了那伟大神明的足迹。这一丈量不打紧,她居然受孕了。

  后人为了纪念她,称她:华胥氏

  据说,华胥氏的怀孕是至今人类仍无法超越的难产记录……在怀胎十二年后,她生下了伏羲女娲。不久,天被玉皇大帝的一个调皮孩子戳破了,暴雨倾盆不得停止。陡然之间,山洪?然暴发,滔天洪水铺天盖地,迅疾吞噬大地,所有的神要么跑了,要么被淹死了,唯有伏羲和女娲躲在一个葫芦瓢里,幸免于难……这就是华夏子孙传说的洪荒时代,也是西方神话中诺亚方舟出现的时代。

  他们是神明之后,都有着一副怪异的长相——人首蛇身。

  要知道,历史上所有伟大人物的出生背景中,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有这么一个神秘的现象出现,不是祥云绕梁,就是雷电进房,要么到某地沐浴,要么吞吃什么枣……然后神秘怀孕,而且,妊娠时间超长。哪吒三年出世,秦始皇14个月出生……按今天医学科技的论断,怀这么长时间,只有一个原因:病态……生出来的孩子一定痴呆。

网络配图

  这世界,的确美妙,可没其他人,俩兄妹也寂寞啊。于是,女娲就捏泥玩儿。一个偶然的灵感,她竟然就捏了一泥人,没想到,这泥人一放下地,居然就活了,活蹦乱跳。女娲高兴啊,继续捏,没日没夜地捏,可无论怎么捏,人也实在太少,这么大地儿,供不应求啊。伏羲看着心疼,就说:阿妹啊,你这多累啊,不如跳绳吧,这绳子在泥地一浸,然后往天地一甩,既锻炼身体,造人也快。

  女娲一想,不错啊,试试。

  这一试,可不得了耶,绳子在天地间一甩,泥浆即撒落大地,泥人即活蹦乱跳。哈哈,兴奋耶。泥浆撒在山冈上,就长出了瑶人,撒在圩边和高原,就长出壮人与藏人……撒在平原上,就长出汉人。

  呵呵,这跳绳好,跳绳造人来得快。

  这世界,人类出现!

  之前盘古搭建的舞台,过了N多个万年都没有人来,这下好了,女娲同学一跳绳,人来也。这跳绳的能量,大吧?这么一来,人即蜂拥而至,争先恐后,N万年后,即便我华夏大地在进行计划生育了30多年的前提下,人口仍达13亿多矣。

网络配图

  要么不来,一来就熙熙攘攘,人头攒动。

  网络流传一笑话:一哥儿们说北京地铁拥挤不堪,他怀孕的老婆竟被挤流产了;他问上海的地铁是不是好些?上海的哥儿们说更糟:上个月他哥儿们儿的老婆乘地铁,竟然被挤怀孕了!

  呵呵,这舞台……搞囧吧?

  各色演员粉墨献艺,竞相表演。

  见人类出现,伏羲和女娲俩人商议,我们也生一个自己的孩子吧?可我们兄妹可以结合吗?于是祈祷上苍,天上的云朵即合拢一处耶……这是上苍的示:可以滴。

  于是,生子太昊。

  除了亲情血缘之外,人类也因此有了喜怒哀乐爱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