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仲是什么神?封神英雄榜闻太师是怎么死的
2017-05-15 21:59:34 闻仲 苏妲己 商纣王

  闻仲是什么神?闻仲,神话小说《封神演义》中的人物,也是民间信仰中的“雷神”或“雷祖”。在小说中,闻仲本来是商朝末代君王纣王朝中的太师,乃三朝元老大臣,文武双全,威仪并重,擅长行军,是商朝军队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闻仲亦是截教金灵圣母门下弟子,深谙道术、法力颇深。

网络配图

  闻仲简介

  殷商太师,金灵圣母门下第一高手。精通“金木水火土”五行变化,有坐骑墨麒麟,能须臾千里,手执雌雄双鞭。 与杨戬一样头生三眼,中间的眼睛拥有神通,可以放射出数寸白光,辨奸邪忠肝、人心黑白。是商周大战中商朝的代表人物,也是截教道人帮助商朝的关键原因。

  《封神演义》载关于闻仲:闻仲者,能远能近,“金刚护体”,他刀枪不入。非天仙,乃地仙一流,金木水火土遁变化,黑麒麟须臾千里,执雌雄双鞭,头生三眼,中间一目神通,白光数寸,可辨奸邪忠肝、人心黑白,为商朝太师。金灵圣母门中,闻太师辅两朝君主,殚精竭虑、东征西讨,镇朝歌江山、稳殷商气数,为人刚正不阿,甚有威望,截教中颇有人缘,纣王亦敬重。

网络配图

  封神一战,闻太师兵伐西岐,对阵姜尚,众截教道友纷纷相助。天数不可违,成汤合灭、周室当兴,闻太师魂归绝龙岭,死于云中子奉敕所炼通天神火柱。

  人物能力

  闻太师是殷商纣王的首席大臣,本身拥有极强的精神力量,又兼术剑双修,凡间几乎没有人有机会与之放对。闻太师行踪不定,据说前一阵子在极寒的北地有人见到过闻太师的身影。关于闻太师的能力,没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强,因为闻太师从来没有自己出手过。

网络配图

  闻仲闻太师与姜尚姜子牙,是商周两朝中地位相当的两个丞相,闻仲保商,姜尚保周,两人两次交手一胜一负,打成平手。论修行,闻太师强过姜子牙;论法宝,打神鞭远胜雌雄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