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女子的开放穿衣 不再层层包裹最爱这样穿
2017-05-17 11:15:32

  说道唐朝,有人想到的是丰乳肥臀,有的想到是富饶丰足。而我曾在一本书中看到这么一句话:男生三国,女养唐朝。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很简单,他就是说,好男儿就应该生在三国乱世里面,这样才能更好地建功立业。从而也衍生出来一句话,乱世出英雄。而女生就应该娇滴滴的养在唐朝。因为在唐朝,相比于其他朝代,这个朝代对于女子的束缚并没有那么严重。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那么问题就来了,到底唐朝女子有过什么样的待遇呢?我举三个例子,我想你们就明白了,第一个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第二个呢就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有着羞花之称的杨贵妃。第三个就是一句诗,一句由白居易写的诗: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我想有着这三个例子,不用我多说,大家也可以想到当时女子的地位了吧。

  大家肯定都看过《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些电影吧,是不是还对电影那些胸部饱满,欲露还休的宫廷女子印象深刻呢?是不是对当时的衣服也是很感兴趣很好奇呢?为什么会有这种服饰的诞生呢?这与唐朝那开放的风气是分不开的。在如此的社会风气下,唐朝女子的衣饰也变得大胆了起来。她们不再喜欢被层层衣料所包裹。她们开始追求舒适,美观,性感。在唐朝,可以说的上是衣服款式不断翻新,让人目不暇接。唐朝女子对服饰的追求与热爱可见一斑。这或许也是古往今来所有女子共有的特性吧!

7fa000549f58cede32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唐朝女子的服饰基本穿着是三件套:裙、衫、帔。在我们现代所拍的唐朝电视剧中,女子大都半露酥胸,身材丰腴。提到这,大家是不是第一个就是想到的是有着祸国祸水之称的杨贵妃呢?

  在我看来,杨贵妃就是一个传奇。她的第一任丈夫是唐玄宗的儿子寿王李瑁。后来在机缘巧合之下,她又被他的公公唐玄宗所看上,唐玄宗不顾伦理纲常硬抢入宫。最后据说被自缢于马嵬坡下。杨贵妃的美我想不用我多说。毕竟能跻身于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中,而且还能让父子二人为她大打出手,不说是千古第一人,也说是什么中国四千年难得一见的美女,但是一个倾国的名头肯定逃不了。

慈禧墓.jpg

网络配图

  杨贵妃在历史中被描述成了一个身材丰腴性感的女子。后来唐朝以肥为美审美趋势的流行不知道是因为她才流行,还是因为以肥为美她才美。这也一直是中国历史上争论不休的一个观点。因为唐朝服饰以束胸宽松为主,因此杨贵妃穿着,可以很好的勾勒出杨贵妃丰满的胸部,同时又能完满的遮住身材上其他部位的肉。又因为需要争宠,因此半露酥胸,反而更能激发出男性对女性情感。不得不说杨贵妃还是一个很聪明的女子,知道如何聪明的运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在当时古代,百姓往往会以上层领导人物的衣服特点来模仿。因此半露酥胸也成为了一种模仿趋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