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朝最厉害的女人?能力一点也不比慈禧差!
2017-05-17 20:36:35

  说到清朝的女人,相信大家脑海中浮现出来的经典人物大部分都是慈禧,在清朝统治的接近三百年中,有不少的女人为了清朝江山的稳定付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以孝庄太后和慈禧为代表人物,但是慈禧却比不过孝庄太后,为什么这么说呢,虽然慈禧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了清朝的统治,但卖国求荣导致国土分裂,这一点就比不上孝庄太后!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孝庄太后先是帮助丈夫皇太极,平定了中原,确立了清朝的基础;后来又通过争取多尔衮的支持,让自己的儿子福临成功当上皇帝;最后又扶持年幼的康熙登基,让他开创康熙盛世。

 

  孝庄太后在十三岁时,就嫁给了皇太极,而她与皇太极共度的十八年里,经历政治和军事斗争的她,从一个单纯的蒙古姑娘,变成了一位老辣的政治老手。而这十八年里学到的东西,在以后的日子里,成为了她最厉害的武器,确保了大清的江山。

  在辅佐皇太极时,孝庄最主要的功劳就是,劝降洪承畴。当时皇太极生擒了洪承畴,但看中他的才能,想收降他。可洪承畴心中念着皇上的恩情,采取了绝食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忠心。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时皇太极和手下的人都无计可施,而此时还是庄妃的孝庄选择了亲自上阵。孝庄先把自己打扮成汉族女子,一进来就哭哭啼啼,表示和洪承畴同病相怜,先动之以情,再晓之于理。言明了洪承畴如果归降大清,不但可以保住妻儿的性命,也是间接为天下的百姓着想。而在孝庄的婉言相劝下,洪承畴终于是降了清朝。

 

  后来皇太极因病去世,宫中可以说是一片混乱,各方势力都有当皇帝的打算,而其中最有竞争力的是皇太极的十四弟多尔衮,和皇太极的大儿子豪格。当然无论是多尔衮,还是豪格坐上了皇位,另一方都会不服气,然后难免爆发一场大内战。

  而此时孝庄先放下了丈夫突然去世的巨大悲伤,用尽各种方式去争取实力派多尔衮的支持,让他同意立自己的儿子福临为皇帝,以此来保住皇太极打下的江山。于是一场本应该死伤惨重的皇位争夺战,在孝庄的谋划下,不费一兵一卒就化解了。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而顺治帝在二十四岁时,就因天花病而去世。此时年幼的康熙,在祖母孝庄皇太后的扶持下,登上了大清的皇位,开始了一代传奇帝王的生涯。康熙当皇帝时,只有八岁,只能由四位大臣帮忙处理政务。而作为其中之一的鳌拜,目无幼主,企图挟天子以令诸侯。而在孝庄的大力支持下,康熙在16岁时,一举粉碎鳌拜集团。

  孝庄一共活到了75岁,她可以说是古代最长寿的皇太后,也是大清朝最厉害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