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真相揭秘 ​:张飞为何能娶到如此漂亮老婆
2017-05-18 10:32:20

史书记载张飞是贵族,有智有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张飞以其勇猛、鲁莽、嫉恶如仇而著称,虽然此形象主要来源于小说和戏剧等民间艺术,但已深入人心。

据史料记载,张飞的老婆是夏侯氏,名涓,夏侯渊侄女,夏侯霸的从妹,在樵采的时候为张飞所得,娶为妻子。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白白净净的小朋友,对于这么黑的张飞,为什么会有个这么牛掰的老婆呢?

5.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张飞并不是演义中所说的鲁莽匹夫,张飞是贵族,有智有谋。张飞堪称是一名才子。

他擅长书法:史书记载,张飞善草书,画美人

三国志载张飞打败张颌后,曾以石代纸以矛作笔,在八蒙山石壁上,刺凿下与这通“立马铭”正文相同的两行隶体大字,以示纪功勉士并兼羞曹军。

他擅长写诗作赋,在打败张郃后,他率部巡游真多山,他不禁诗兴大发,写下了《真多山游记》:“王方平采药此山,重子歌玉泸山涧。雪,住宿方行。”十九字的游经,情景交融,言简意深,体现了张飞的个性。

1.jpg

网络配图

张飞有着军中万人难敌的称号,所以他在蜀国的历史上是极其重要,同时他对刘备建立蜀国也有着极大的贡献。从古至今张飞都是以他的勇猛而著称的,但很少有人知道他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中她的两个女儿都成了刘禅的皇后,两个儿子,一个叫张苞一个叫张绍。

他的儿子中较为突出的是张苞。《三国演义》中记载张苞是一个翩翩少年,他喜欢穿白袍银铠,武艺高强,他最擅长的就是弓箭往往箭无需发。在刘备出兵讨伐吴国的时候张苞作为前锋勇猛善战,多次立下了大功,后来在诸葛亮带兵北伐中原的时候,张苞也是其中最得力的一员大将。

2.jpg

网络配图

除了张苞张飞还有一个儿子名叫张绍,张绍和他父亲以及哥哥不同,不是武将而是是文臣,他是蜀国的重要大臣。由于张绍从小养尊处优,所以没有半点武将之气。

张飞的后代中较为著名的主要是他的两个女儿,他的大女儿是历史上记载的刘禅的第一任皇后敬哀皇后,他的二女儿是刘禅的第二任皇后张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