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喜比妲已还妖娆狐媚之姿迷晕暴君是真的吗?
2017-05-18 15:35:41

  她叫妹喜,是中国历史上典型的亡国之姬,红颜祸水这个词来形容妹喜再合适不过了,正是因为她,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朝代夏朝才会覆灭。妹喜是当时的全国第一美女,据说是有施氏族人为了避免夏朝国君的讨伐,而将妹喜献给了桀。

  桀,性格暴虐,是夏朝最后一位国君,桀在位期间,国家战乱不止,民不聊生。桀重文轻武,导致整个华夏都陷入了战火之中,夏朝作为当时最鼎盛的王朝,周边小部落都是夏朝的目标,都免不了被夏朝侵略,为了能够避免夏朝的讨伐,很多小部落只能每年向夏朝进贡,以此换来和平,而妹喜就是有施氏进贡的贡品,作为全国第一美女,妹喜自然让桀非常满意,殊不知,夏朝的灭亡便由此开始。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据史书记载,妹喜有三个怪癖,第一,喜欢看人群拥挤在酒池里喝酒,第二,妹喜喜欢戴男子的官帽,第三,妹喜特别喜欢听绢帛被撕裂的声音。而桀对妹喜又百依百顺,听说妹喜喜欢听绢帛撕裂的声音,便将王宫里的所有绢帛都拿来让人撕给妹喜听,后来王宫里的绢帛被撕完了,桀又派人从民间去强取,对百姓加大税收,一时间使得百姓怨声载道。

  桀为了满足妹喜对酒池喝酒的爱好,便在宫内挖了一个特大的酒池,里面装的全是美酒,边喝边灌,让酒池永远都不会干涸,平时没事的时候桀便会和妹喜一起坐着龙船,让三千宫女在酒中起舞,三千奴仆在酒池喝酒,两人则在船上喝着小酒,看着酒池里喝醉了的奴仆丑态百出,甚至有喝醉的奴仆直接醉死在酒池里。

  至于妹喜为何喜欢带男子官帽,恐怕原因不是单纯的习惯那么简单了,隐藏的可能是妹喜渴望掌权的男子心态,这一点倒是十分符合妹喜是间谍的说法。据列女传记载,妹喜被有施氏族送给桀是带着政治任务的,目的就是来颠覆夏朝,不管妹喜抱着什么政治目的,她的到来的确让桀成为了史上第一个亡国之君。

  妹喜没有让乡亲们失望,凭着自己绝色的面孔和妖娆的身材成功的将桀迷的神魂颠倒,桀整天就沉浸在妹喜的温柔乡中,有施氏族也成功免于了战争的侵害。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桀为了妹喜大肆建造宫殿,不理朝政,听从妹喜的意见对百姓变本加厉的搜刮,使得桀不得民心,最终在商汤的讨伐下覆灭,夏朝灭亡后,这位暴君便带着妹喜一起共赴黄泉。

  不过对于妹喜的死亡还有一个版本,传说桀在攻打另外一个部落时,那个部落也向桀进贡了两位不逊色妹喜的美女,喜新厌旧的桀便对妹喜没有了兴趣,这新人得宠,旧人得愁,后宫争斗自古以来都有,妹喜看着自己的一切被这两个新来的夺走,便由爱生恨,产生了报复心理。又恰逢商汤的伊尹来夏刺探国情,妹喜的怒火便烧成了灭夏的决心,妹喜认为,只有灭国后,桀才会和自己在一起,那两个女人也就不会跟自己争桀了。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妹喜的帮助下,商汤大军百战百胜,妹喜一边透露军情,一边散步谣言,说自己梦见东西两方各有一个太阳在争斗,西方的太阳把东方的太阳给打败了,而夏朝处在东方,商汤处在西方,西方的太阳胜利就如同预示着商汤必将大败夏朝,而百姓听到这种谣言后,更是相信残暴的夏朝必灭,结果自然就是商汤赢在民心,一举将夏朝给灭亡。

  夏朝灭亡后,妹喜还以为桀能够过一个平凡的生活,岂不知桀身为亡国之君,是不可能有好下场的,妹喜或许这时就有了悔意,便和桀共同赴死。

  不管这位妖艳的女子是哪种说法,最终在历史的描述中,还是成为了一位亡国之姬。或许在哪个战乱的时期,她的命运自己无法主宰,只能默默的当一位被后世唾骂的狐狸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