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为报复纣王下了多少本钱 妲己真的该死?
2017-05-19 11:55:18 苏妲己 商纣王

  提起轩辕坟的三个妖怪,很多人可能不太熟悉,但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狐狸精相信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她伪装成冀州侯的女儿苏妲己,混进宫中摇身一变成了位倾国倾城的王妃,迷惑纣王。从封神演义的第四回就正式出场,在全书的第九十七回被姜尚斩杀,可以说是一名贯穿整本书的重要角色,她跟纣王出场的时间一样长久,从原先奉命而来,到后来的贪图享乐,以她为代表的轩辕坟三妖的故事还是颇为曲折的,而她们的心态逐渐变化,也非常的值得人们去回味品读。

u=2339461473,1302759261&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三位妖怪原本也不是抱着祸害世人的念头去的,早先纣王这厮作死,写了首流氓诗诋毁女娲娘娘,惹得娘娘火冒三丈,她掐指一算知道殷商没几天好日子过了,就用招妖幡将天下间的妖怪都叫到了面前来。众妖一起在娘娘的行宫外面参拜,等候吩咐,不多时,便让他们又都回去了,只将轩辕坟的三妖留了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其他妖怪的颜值太差。

  她们分别是千年狐狸精、九头雉鸡精和玉石琵琶精,进入行宫之后,三妖纷纷向娘娘行礼。女娲降下一道密旨给她们,称殷商的气数已尽,早晚要失掉天下,你们三个就变成人形,混入皇宫中,将那纣王迷惑,帮助西岐的武王伐纣成功,但是切不可滥杀无辜,残害黎民,等到事成之后,可以让她们修成正果。可以说为了报复纣王,女娲也算是下了不少的本钱,原以为开出的条件已经足够诱惑了,但是没想到事情到头来还是脱离了她原先的预计。

  可以说在娘娘挑选卧底人选的时候,并没有仔细的思量好谁最适合这个任务,她将众妖召来的目的无非是想进行一番比较,而轩辕三妖在人群中格外得显眼,因此一下子就被她选中,就是因为她们在妖怪中的整体素质的确很高,而且她们是三个人,更容易相互配合以此来完成任务。娘娘错就错在事先并没有对着三人的性格有所了解,可以说也是按照外貌协会的评判标准来选定的,再加上她开出的条件的确非常诱人,就算有些其他想法,为了成就正道,应该也会有所收敛。

u=1516531682,268041770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只可惜妖就是妖,再怎么诱惑,贪婪的本性也很难改掉。开始时还勤勤恳恳的魅惑纣王,使得他荒废朝政,夜夜笙歌,有大臣上递奏章也不认真披阅,把国家大事视同儿戏一般,日夜都在后宫与狐狸精荒淫无度,可以说是基本已经达到了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效果。按理说如果就这样顺利的发展下去,就算不用西岐攻打,殷商早晚也会垮台,等到纣王因为昏庸而死之时,便可以达到女娲所想要的结果,她们三妖也就可以得道成仙。

  可是这期间发生了件事,却导致妲己的性格急转直下,索性将女娲的临行前的嘱咐抛在了脑后,大开杀戒,开始残害那些无辜的良民。当时有一位终南山的修仙者,名叫云中子,虽然比不上玉虚宫的那十二位仅限,但是也有些法力,有一次他无意中发现商朝的皇宫中居然有妖气浮现,本着拯救天下苍生的目的,他打算前去将宫中的妖物除去。可是到了之后他却发现宫中的妖物乃是妲己,便没有痛下杀手,将至宝法器全都扔在一旁不用,只用一把木剑作为武器,等到木剑焚毁之后,他就选择了放弃,打道回府。不过在回去之前,他在司天台写了一段话,算作是对未来的预言。

  朝中的杜太师立即嗅到了危险的味道,于是向纣王进谏,结果没有实现除掉妲己的想法,反而把自己也搭了进去,在妲己的支使下,被纣王杀死。其实云中子先前只是为了吓唬吓唬苏妲己,提醒她既不能忘记自己身上的任务,也不可以暴露自己的身份。要知道所谓的封神并不是真的为了推翻商纣,而是因为天庭中人才稀缺的情况下,而紧急招收一批靠谱的手下,而这个手下想要升天,就必须先在人世间身死才行。云中子此番作为,就是为了将杜太师送上天,顺道警告一下妲己。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而妲己却没有想到,自己如此敬业,居然还会召来杀身之祸,再加上杜太师此时正好要指认自己,她的生存本能迫使她必须要反击,于是便将杜太师害死,紧接着又用炮烙之刑将梅伯烧的尸骨无存,自此也便一发不可收拾,陷害忠良、滥杀无辜,而纣王也从昏君转变成了暴君,酒池肉林、坑杀宫女,施暴天下,闹得天下百姓民不聊生,而轩辕坟的三妖也因为违背了娘娘的要求,纷纷被斩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