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将领拿破仑一生中最著名的战役是什么战役

  拿破仑的一生经历了无数次的战争,大多数还是取得了比较辉煌的战绩的,而在这么多的战争中拿破仑著名战役还要数马伦哥战役了。马伦哥战役是法国和反法同盟的一场生死大战,这次战争不仅让法国安然无恙,同时也是拿破仑著名战役之一,让他非常的自傲骄傲的一次胜利。  

马伦哥战役图片

  马伦哥战役图片

  那个时候法国在和意大利等国作战的时候总是节节败退,直到后来拿破仑取得了领导和统治的权力,这样一来便开始全方面的反击,也因此创造出世界上战争的传奇神话。在这场拿破仑著名战役中,他穿越了阿尔卑斯,之后在意大利北部开始作战。因为当时消息出现了错误,致使拿破仑错误的估计了这场战争,那个时候谁也想不到会在马伦哥这个平静的小村子中,发生拿破仑著名的战役。

  为什么说这次战役是拿破仑一生中著名的战役呢?其实当时已经很多人认为拿破仑必败无疑,法国军队都陷入了恐慌之中,但是拿破仑却觉得这场战争并没有结束。在敌方觉得一定胜利而大意的时候,拿破仑开始反击,这样突然出现的转变让意大利军队惊慌失措,几乎出现了整个战场上敌军完全崩溃的迹象,拿破仑抓住时机转败为胜,终于将地方赶出了马伦哥,而这场大战也因此成为拿破仑一生中的著名战役。

  其实这场战役并不仅仅是拿破仑的著名战役,这场战争的胜利巩固了拿破仑那时候刚刚确定的地位,还加强了拿破仑的统治基础,同时也让拿破仑在这著名战役中英勇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拿破仑帝国版图

  拿破仑自从成为新帝国的统治者之后,一直主张对外扩张,这样一来拿破仑帝国版图的面积越来越大,虽然当时也有反对或者质疑的声音出现,但是拿破仑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想法,用尽一切力量来征服西方许多国家,最后也正是因为拿破仑的一意孤行,才导致了惨痛的失败。尽管历史是这样发展的,但是拿破仑帝国版图还是一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那么在鼎盛时期拿破仑帝国版图是什么样子的呢? 

拿破仑帝国版图

  拿破仑帝国版图

  1810年可以说是拿破仑帝国发展的鼎盛时期,也是拿破仑帝国版图最广的阶段,以法国为主要核心一层层的往外递进,也就是一个个的附庸国或者是殖民地,几乎占领了整个欧洲大陆,除此之外若是认真说起来拿破仑帝国版图几乎就是欧洲的整个地图。当然巴尔干半岛和一些重要大国是不包括在内的。那么他是怎样将拿破仑帝国的版图扩张成如此大的呢?

  首先在扩张拿破仑帝国版图的时候,在意大利拿破仑取得了非常有利于法国发展的条约,因为拿破仑曾经屡次让奥地利等国的反法同盟,这才让对方不得不答应这个条约。在1805年拿破仑带领着军队直接攻占了慕尼黑这个地区,不久后反法同盟就失败投降。然后拿破仑在奥斯特利茨中赢得了胜利德国境内的许多诸侯国都被拿破仑收入囊中。

  似乎每一次的战争中拿破仑几乎都可以赢得胜利,就算会有些损失但是还是扩张了拿破仑帝国的版图,就在这样一次次的战争中,拿破仑帝国版图扩张到鼎盛时期。 

  拿破仑死亡之谜

  拿破仑作为一个著名的军事家,他的一生经历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战役,但是大多数都是以拿破仑战胜为结局,他卓越的军事才能让全世界为之动容,他的铁血般的战争手段更让全世界为他震惊,但是在拿破仑身上却有着一个始终解不开的秘密,这就是拿破仑死亡之谜。拿破仑死亡之谜困惑了世界上所有的人,也一直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但是至今都无法确定拿破仑死亡之谜的真相,但是关于这件事却有着多种的猜测,那么拿破仑死亡之谜是怎么回事呢?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图片

  关于拿破仑死亡这个谜团,历史上一直有几个不同的说法,第一个说法就是癌症说。研究人员曾经透露过拿破仑死亡是因为癌症这个说法。据说当时癌细胞已经扩散的非常厉害,就是再怎么治疗也是不可能恢复的了,就是放在现在也无法活太多的时间,据说他的癌症的很大原因都是因为行军时期,大量的食用腌制食品的所以才诱发了癌症。况且拿破仑的父亲也是死于癌症,所以又很大一部分人相信拿破仑死亡之谜是癌症造成的。

  除此之外关于拿破仑死亡之谜还有一个说法就是砒霜中毒。最近的几年人们从拿破仑的头发中发现了大量砒霜的元素,并且它们在头发中都是均匀分布的,这样一来就显示拿破仑有可能是砒霜中毒,但是也不是食用的,人们又在他居住房屋的壁纸上发现了砒霜痕迹,又为拿破仑死亡之谜增添了一丝证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