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坦卡蒙法老墓中有什么宝贝?震惊考古界
2017-05-20 09:19:33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第18王朝的法老。他原来的名字叫“图坦卡吞”,意思是“阿吞”的形象,后改为图坦卡蒙,意思是“阿蒙”的形象。因图坦卡蒙9岁君临天下而被世人知晓。但是死时仅仅19岁。人们认为图坦卡蒙是幸运的,因为在已经掘遍了的帝王谷里面,只有图坦卡蒙的墓没有被洗劫一空。

1495009678623215.png

网络配图

  1922 年,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弗林德斯·比特里的入门弟子——发现并发掘了这座墓室。原来图坦卡蒙墓(Tutenkhamon’s Tomb)就藏在一些破败的石棚(大概是当年修建第二十王朝拉美西斯六世墓室的工人的临时住处)下面,入口距拉美西斯六世的墓不到4 米远。1933 年发掘完毕。这是当时考古界的一件惊人大事。那么墓地里都有什么呢?

1495009703597464.png

网络配图

  图坦卡蒙的黄金面罩。图坦卡蒙是古埃及最着名的法老之一,他的豪华陵墓和黄金面罩已成为埃及古老文明的重要象征。狗或胡狼,是墓的一种守护者。

1495009733347533.png

网络配图

  随着出土的物品还有很多,有家俱、雕像、武器、王杖、,豪华精致、美不胜收。如今这些随葬品已被移往开罗博物馆中展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