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界奇迹三星堆遗址到底藏着多少秘密?
2017-05-20 09:48:02

  距今有5000至3000年历史的三星堆古遗址,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位于四川省广汉市西北的鸭子河南岸。

1495009678623215.png

网络配图

  现有保存最完整的东、西、南城墙和月亮湾内城墙。三星堆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江文明之源

1495009703597464.png

网络配图

  在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中有很多物品至今无法探明具体用途,有大量的未解之谜,三星堆文化来自何方?数量庞大的青铜人像、动物不归属于中原青铜器的任何一类。青铜器上没有留下一个文字,简直让人不可思议。

  三星堆出土的大量青铜器中,基本上没有生活用品,绝大多数是祭祀用品。三星堆铜人面具!

1495009733347533.png

网络配图

  三星堆青铜人首鸟身像!器形高大、造型生动、结构复杂是三星堆青铜器重要特点。

  青铜神树!摇钱树,青铜神树高384厘米,树上九枝,枝上立鸟栖息,枝下硕果勾垂,树杆旁有一龙援树而下,十分生动、神秘,它把有关古代扶桑神话形象具体地反映出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