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墓考古:墓道四周现16个罄形坑和一些方形坑
2017-05-20 13:21:13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9日说,曹操高陵考古工作取得新进展,将于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向公众展示。

网络配图

  孙英民说,今年春节过后,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河南省文物局组织了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曹操高陵陵园布局进行了考古调查,取得重大突破。陵园布局和内部结构情况将于文化遗产日向公众展示、介绍。

  他说,考古人员在曹操墓墓道四周发现有16个罄形坑和一些方形坑,这种情况极为罕见,期待有重要的考古发现出土。专家还将对此前曹操墓中出土的重要文物进行现场解读。

网络配图

  与曹操墓相距不远的1号陪葬墓的考古发掘工作,经报请国家文物局批准,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发掘工作基本接近尾声。届时将有专家现场解读1号陪葬墓考古发掘情况,对重要遗迹现象进行分析。

网络配图

  此外,专家们还将回望曹操墓的发掘过程、被盗情况,2号曹操墓主墓、1号陪葬墓的形制,以及相关历史背景等诸多公众关心的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