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身世高又聪慧 可是为何会出嫁三次呢?
2017-05-22 10:46:07 太平公主 李治 李隆基 武则天

  太平公主是高宗李治武则天的女儿。我们也经常在电视里见到这位公主,也是极其聪慧的。她深受武则天的宠爱,武则天为了不让这个最喜欢的女儿出嫁吐蕃,让她假装出家做道士。她作为武则天的女儿,自然也是不安分的主儿。嫁过三次。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一次太平公主穿了紫袍玉带男式官服在武则天面前跳舞唱歌,暗示自己想嫁人,武则天是聪明的,自然看出来了,于是招朝廷的官员,帮太平公主招婿,最终让她嫁了薛绍;可薛绍死后,太平公主又嫁给了武承嗣

blob.png

网络配图

  可是武承嗣病了,这其中的原委,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最终太平公主罢婚了;第三次嫁人,太平公主喜欢上武攸暨,可武攸暨当时已经娶妻。而为了让太平公主嫁给武攸暨,武则天将武攸暨的妻子杀了,让他娶太平公主。

blob.png

网络配图

  太平公主是不甘于寂寞的,自然养着男宠。还与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私通。太平公主还趁机把自己的姘夫,太宗时凤阁侍郎张九成的儿子张宗昌兄弟推荐给武则天。因此可见太平公主的生活也是淫乱,而谁想娶这样的女子呢?就算再高的出身,也是难供养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