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赵子龙》庞统和诸葛亮谁厉害结局是什么
2017-05-22 10:53:23 庞统 许攸 荀彧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武神赵子龙》最新剧情庞统上线网友大呼太呆萌!这个角色在历史上也很有名,剧中马晓军饰演的庞统一出场就自我介绍“南阳卧龙、襄阳凤雏”,而庞统就是和诸葛亮齐名的谋士,那么在《武神赵子龙》剧中庞统和诸葛亮谁厉害?他的结局是什么?历史上庞统怎么死的呢?《武神赵子龙》剧中庞统这个形象很出彩,他为公孙宝月出主意如何得到赵云的心只是玩笑,但是给赵云的建议却非常独到,他告诉赵云要去投奔刘备,辅佐蛟龙出水。剧中他说自己和诸葛亮齐名,司马徽曾说:“伏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这是真的吗?  

blob.png

网络配图

  《武神赵子龙》庞统和诸葛亮谁厉害 庞统结局是什么

  所谓“南阳卧龙,襄阳凤雏”,庞统和诸葛亮都是很厉害的谋士,智商应该差不多,但是庞统的缺点是不如诸葛亮稳重,当然活得也没有诸葛亮时间长。

  诸葛亮和庞统都不错,一个卧龙,一个凤雏,庞统比诸葛亮欠缺了一点,他稳不住气,在与诸葛亮一起在刘备那当军师时,急着表现一下自己的才华吧,在刘备包围雒城。庞统率众攻城,不幸被飞箭射中,死去。时年三十六岁。

  庞统要与诸葛亮一决高低。所以,庞统跟随刘备去了西川。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立功把诸葛亮比下去,就是这句话害了他自己的性命。

  庞统历史原型揭秘:南阳卧龙襄阳凤雏

  庞统(179年-214年),字士元,号凤雏,汉时荆州襄阳(治今湖北襄阳)人。东汉末年刘备帐下重要谋士,与诸葛亮同拜为军师中郎将。与刘备一同入川,于刘备与刘璋决裂之际,献上上中下三条计策,刘备用其中计。进围雒县时,庞统率众攻城,不幸中流矢而亡,年仅三十六岁,追赐统为关内侯,谥曰靖侯。后来庞统所葬之处遂名为落凤坡。

blob.png

网络配图

  揭秘历史上庞统怎么死的 庞统三十六岁被飞箭射死

  《武神赵子龙》庞统出场以后,很多人好奇庞统结局是什么?庞统和诸葛亮齐名,但是为什么没有像诸葛亮一样有名呢?原因是他死的太早了,历史上庞统怎么死的呢?

  诸葛亮和庞统同是罗贯中小说《三国演义》中的顶尖谋士,并称为一“龙”一“凤”。大隐士司马徽曾夸赞说:“伏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那么他俩的才志究竟有何差别呢?刘备一度龙凤兼得,为何还是没安天下呢?

  刘备之军师中郎将。统号凤雏,与诸葛亮齐名。赤壁之战,统避乱江东,为鲁肃荐于周瑜,入曹营献连环计,助瑜火攻大败。瑜卒,亮往吊孝,因得见统。时肃亦荐统,因统貌陋,慢孙权,不用。

  统遂往荆州投先主,先主亦因貌轻之,任为耒阳令。统到任,不理政事,先主怒遣张飞往责,飞识统才,遂拜统为副军师中郎将,与亮共赞方略,教练军士。后统随先主取蜀,设计斩杀杨怀、高沛,得涪水关。攻雒城,因疑亮欲争功,不从亮书劝阻,进至落凤坡,中张任埋伏,为乱箭射死。

  《武神赵子龙》庞统和诸葛亮谁更厉害?

  庞统起初是完全忠于刘备的,他先去东吴寄寓就是为了与诸葛亮、徐庶形成三方策应,决胜赤壁,曲线救刘。所以赤壁大战一结束,庞统就直接来投刘备了。为了不让刘备为难,他是情愿从最底层做起,并不急于出示鲁肃和孔明的推荐信。果然,他在耒阳以真才实学征服了刘备,孔明也不得不承认庞统高自己十倍。

  从这件事也可以看出,庞统若真想进入谁的班子,是总能想出办法的。连进门的本事都没有,还敢号称“凤雏”吗?想当初曹操的水寨都能任意出入呢。他在东吴“面试”时冲撞孙权,只不过是要在不得罪人的情况下开溜。

  《三国演义》中有

  四位关系非同一般的谋士:程昱、徐庶、诸葛亮、庞统。他们不但与水镜先生司马徽都有过交往,还依次以才识相差“十倍”自谦。其实,他们就像刘备的异姓兄弟、诸葛的同姓兄弟、曹操的同/异姓混合兄弟(夏侯)、孙氏父兄、司马家族一样,属于同门校友类型的集团。只是合作较为松散、隐形,仅限于推动哲学从新法家到新儒家,再到儒法混的精神层面。他们所谓的“十倍”差异主要体现在:一、时间差。高人往往眼界远,能沉得住气,出道更晚。他们四人的出场顺序也正是昱、庶、亮、统。二、空间差。高人往往控制能力强,管理范围大,所以有十里之才、百里之才、千里之才等说法。他们的初始战功也确乎如此,程昱取东阿县,徐庶取樊城,诸葛亮取荆州,庞统取西川。

blob.png

网络配图

  对于诸葛亮,出山之前就已有反刘备、夺天下的雄心,此亦“众问孔明之志若何,孔明但笑而不答”的隐意。

  庞统之死真的是源自诸葛亮的嫉妒?

  庞统(179年-214年),字士元,号凤雏,汉时荆州襄阳(治今湖北襄阳)人。三国时刘备手下的重要谋士,与诸葛亮同拜为军师中郎将。与刘备一同入川,于刘备与刘璋决裂之际,献上上中下三条计策,刘备用其中计。进围雒县时,庞统率众攻城,不幸中流矢而亡,时年仅三十六岁,追赐统为关内侯,谥曰靖侯。后来庞统所葬之处遂名为落凤坡。诸葛亮和庞统同是罗贯中小说《三国演义》中的顶尖谋士,并称为一“龙”一“凤”。

  大隐士司马徽曾夸赞说:“卧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可怜这个有“安天下”大才的聪明人,死的太早了。算算,庞统在《三国演义》中就出现了三次,能让人记得的也就是连环记了。

  还是水镜先生说得对啊,“卧龙,凤雏,得一人可安天下。”得一人就可以了,得两个是不行的。而刘备得两个,所以是不行的,所以就必须死掉一个,孔明不能死,那么,就只有让士元死了。

  可这死却让人觉得那么的不情愿,似乎有很多的机会可以不死,但为什么最终还是死了?难道真的如孔明说的,吾前者算今年罡星在西方,不利于军师?或是应了刘备的梦境,“此行莫非不佳”?还是地名落凤坡起了作用?

  《武神赵子龙》最新剧情开播以后,马晓军饰演的谋士庞统出场,很多人好奇庞统和诸葛亮谁厉害?历史上庞统怎么死的引发关注,在《三国演义》当中庞统三十几岁就死了,《武神赵子龙》剧中庞统结局可能会延续小说当中的设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