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为慈禧之子 同治帝壮年早死真相是什么?

  清穆宗慈禧的儿子,对于他,有人说他是幸运的的,毕竟他出生在帝王之家,生来就有享不尽的荣华,也没有兄弟抢他的皇位。但也有人说他是很不幸,他很小的时候就没有了父亲,其他孩子还在玩乐的时候,他就要坐在宝座之上作陪衬,没有童年里该有的快乐,还有经常接受着妈妈的责骂,本是青春年少的年纪就与世长辞了。他这么年轻就去世了,到底是怎么去世的呢?至今,人们都还不清楚具体的原因。

同治

网络配图

  有人说他得了天花,一些专家也查阅了相关的资料。在记录着皇帝脉案的档案当中写到,在皇帝去世之前的一个月左右御医为他诊断过,案上写的是天花的症状。况且在他去世的那一天,他的妹妹也死于天花,这说明当时的宫中有天花的病毒。相关的专家根据这些记录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研究,得出同治确实得了天花,也因此去世了。单从这些记载上来推断是不能全信的,毕竟我们都不知道这些记载是不是真的。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民间对于同治的死因有着不一样的看法,说是他去世是因为梅毒。因为有一些学术著作当中写到穆宗微服出宫游玩,甚至到烟花之地玩乐的故事,在一些著作上有相应的记载。一些书上说同治很喜欢他的皇后,只是他的妈妈不喜欢他的皇后, 因为皇后太过安静了,不爱说话。慈禧多次的骂她,可是她都没有改变,就越来越不喜欢皇后。但皇后面对皇上的时候就不安静了。慈禧知道后,她觉得皇后是个祸水,于是干预皇上对皇后的宠爱。慈禧很是喜欢宠臣的女儿,就像把她塞给同治当皇后,但是这个女人的行为很是轻佻,同治不喜欢她。这样久而久之,皇上受不了了,就经常带着太监们出宫寻乐。为了不被大臣们看见,他选择去那些不好的妓院。一开始的时候,人们都不认识他,后来知道了,人们也当做看不见。一些大臣们知道了他的作为,于是上书劝他,但都没有什么效果。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一开始穆宗染上梅毒时,他没有在意,知道自己的脸上和背上都出现了一些斑点才叫来御医医治。御医一看是这样的情况,都不知道有怎么处理了。慈禧却说皇上只是得了天花,并向天下公布,御医们无奈只能按照太后的意思用治天花的药来医治皇上。但是医病从来都要讲究得什么病就吃什么药,皇上吃的药不对,当然不会好,当他自己得知这种情况的时候质问御医,御医只能说这是太后的意思,这时的皇上也只能愤恨了。因为当时染上梅毒就是绝症了,没有药可以医治的。太后把皇上的病当做是天花来治,很明显的一个意图就是掩盖皇家的丑闻,没有得到救治的皇上,病情越来越严重,最终病死了。

  由于同治去世的时候还很年轻,没有孩子。有书上记载,在他去世的三天前,他见了军机大臣,皇后当时也在,他就问皇后对于下一代皇帝的看法,皇后说她不愿意成为一个有名无实的太后,看着一个没有能力的小孩,这样对祖宗的江三没有好处。皇上当然是赞赏皇后的说法,于是就自己定下了继承的人。那位大臣也是个老油条了,他熟知宫廷中水的深浅,慈禧是不会同意皇上的旨意的,况且他自己也怕死,所以就把皇上的旨意送到慈禧的手中了。虽然同治去世了,但是同意洋务的开展,为后来的现代化有了一定的铺垫,这是值得赞扬的。同治去世的原因很是可疑,人们对此有很多不一样的说法是难免的,但这些猜测又有一定的道理,让人分不出到底哪一个才是真的,所以同治去世的原因就成为了一个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