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究竟是如何顺利赢得了康熙青睐呢?
2017-05-22 16:40:04

近年来,各电视台都推出了清宫大戏,主要也都是围绕着九子夺嫡展开的钩心斗角。这样观众们在观看娱乐之余不禁思考,雍正皇帝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3.jpg

网络配图

  他是否真的就心狠手辣不顾念丝毫兄弟手足之情?对夺嫡失败的其他兄弟都下了死手?但更早以前的雍正王朝却又给出了另一个克己奉公的雍亲王形象。那么到底那一个才是真正的雍正呢?

其实雍正帝也未必就真的心如寒冰,对于参与夺嫡的兄弟他也只是对当年为首的几位皇子进行了报复。剩下的几位皇子也大多是因为心怀不忿,出言不逊,背后发牢骚而被拘禁,但他们却没有遭到无谓的屠戮,仅仅是禁足不出直到病死,所以似乎雍正帝在他十三年短暂的帝王生涯中也并非真的那么残暴,反而是心存着不小的慈悲之心。

4.jpg

网络配图

那么,雍正帝当年到底是如何在朝党之争中占得上风并且顺利获得了康熙皇帝的青睐的呢?

早期的夺嫡之争只有太子与八皇子露出水面朝中分为太子党与八皇子党两派,太子为人懦弱无能,甚至后来还对康熙帝心怀不轨,康熙帝便对太子失去了信任,并将他的太子之位废黜。如此一来,八皇子胤禩似乎成了太子之位的不二之选。

5.jpg

网络配图

可惜,太子倒后,原本依附太子的朝臣纷纷选择依附四皇子胤禛,因为这一派大臣都是激进的改革派,他们的政治目标就是要损害以八皇子为首的保守派的既得利益。党争自然不可避免,再次沸沸扬扬的兴起。可谁也不曾想到一向低调稳重的四皇子胤禛竟成了八贤王的宿命对手,众人大跌眼镜之余也不觉得出于情理之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