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王朝陵墓内发现有史以来最大的皇陵宝藏
2017-05-23 10:01:40

  考古学家近日发现了一个包含宝藏、文献以及奇异铭文的皇家陵墓,此陵墓属于“蛇王朝”,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cedfe73d70cf3bc788762b5dd100baa1cc112a67.jpg

网络配图

  此次发现出土于玛雅文明附近的废墟中,玛雅文明中一度极其繁荣的城市Xunantunich,始于公元前750年左右,直接公元九世纪城市废弃。玛雅人的文明,影响深远,中美洲文明中的象形文字,很多都是受玛雅文明的影响。

  据考古分析Xunantunich城占地约一平方英里,里面包括寺庙,宫殿等建筑。在城中央有着一座中央楼梯,通向主殿,被认为是本次发现中最大的建筑物。

timg.jpg

网络配图

  不过令考古学家惊奇的是,此墓室是搬到皇陵中的,而不是在皇陵中建设而成,这在古皇陵建筑中是非常罕见的一种结构。

  考古学家Jamie说,陵墓主题竖立封闭,其主要目的可能并不是为了安葬死者,这不是古代玛雅陵墓常见的结构。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分析专家在陵墓内发现史上最大的陵墓宝藏,周围很多殉葬者。他们的肌肉相当发达,年龄在20-30岁,死时完全没有任何痛苦,甚至处在非常愉快的感情中。

  考古学家还发现了36个陶瓷器皿,13个黑曜石叶片,鹿和豹的骨头,似乎是项链或者护身符,其中发现刻有铭文的金箔和银箔。考古学家目前正在破解其中的寓意,试图进一步了解玛雅人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