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皇帝爱仙丹 那么仙丹到底有什么作用
2017-05-23 10:11:55

  我们经常在一些描绘皇帝的电视剧里面看到,于是皇帝因为使用一些丹药到最后破坏自己的身体导致不得善终的这样一个结局,那么这些让皇帝们疯狂追求的丹药到底有什么样的效果,里面又有哪些成分在里面呢?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首先说到这些丹药大家都应该想到一个名字那就是在中国非常有名的道教,在当时道教拥有不输给佛教的强大影响力,凭借着对求仙问道以及炼丹的追捧,道家一直以来在皇帝面前都颇受欢迎。 而在这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帝面前,道教之所以可以荣宠不衰最重要的原因就来自于道教那一手炼丹的本事。

  那么在当下到底有什么样的用处呢?从些许史书当中,我们寻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可以发现这些丹药之所以被那么多皇帝如此追捧?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吃了它可以强身健体、长生不老。这类丹药到底是否有长生不老的功能我们还有待考证,但是这类丹药里面到底是有哪些含量今天就和大家仔细的扒一扒。

89.jpg

网络配图

  被道教奉为长生不老仙丹的这些丹药其中最为出名的一种就是丹砂,在《神农本草经》里面记载,将包含五金、三黄等40多位药物根据其材质、作用不同分成3品,较为一致的一品上等丹药可以帮助人延年益寿,更厉害的是还可以帮助人升天成为神仙,如今我们自然知道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但是在过去很多皇帝却深信不疑

  稍微了解一下我们就会知道,这类药物当时吃下去之后确实可以有振奋精神的效果,那是因为这些炼丹家将丹药里面的但沙加州之后分离出我们现在所说的汞,然后通过一些化学反应之后生成硫化汞,再通过其他一些程序,还原到原来当下的状态,其实就是通过一些加热以及化学反应让这种剧毒的水银换了一个形态,短时间内提升原本在精神和身体上负担较大的皇帝的精神状态。

67.jpg

网络配图

  后期一些炼丹家所发明的类似于丹砂的一些丹药里面大多数都是一些金属物质以及一些硫化物质,这些物质对人的身体伤害极大,但是在一个文化载体的传承下,就给了当时统治者一个非常不切实际的想法那就是通过这些丹药可以长生不老。历史上很多皇帝都是因为服用这些丹药最后中毒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