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猛将甘宁欲干掉关羽 却因一事而作罢!
2017-05-23 16:19:53 甘宁 太史慈 黄忠 赵云 吕布 关羽

  四大名著当中,后人讨论最多的无疑是《三国演义》,《三国演义》这部书精彩之处,在于其中有无数个性鲜明的英雄豪杰。在诸多英雄豪杰中,有这么二位,一个是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关羽,一个是谁也不服谁都想打的甘宁甘兴霸

  从年龄上讲,关羽应该比甘宁大20多岁。甘宁哪一年出生,没有记载,只知道甘宁18岁任国蜀郡承,后来在刘表和黄祖哪里混日子,208年投靠孙权。估计这时甘宁就是20岁样子吧,死于220年,甘宁去世的时候估计就是32岁左右。

cedfe73d70cf3bc788762b5dd100baa1cc112a67.jpg

网络配图

  翻阅《三国演义》和《三国志》,关羽和甘宁交集其实不多。三国志有一如此一段:后随鲁肃镇益阳,拒关羽。羽自择选锐士五千人,投县上流十余里浅濑,云欲夜涉渡。肃与诸将议。宁时有三百兵,乃曰:“可复以五百人益吾,吾往对之,保羽闻吾咳唾,不敢涉水,涉水即是吾禽。羽闻之,住不渡,而结柴营。”

  从这段话可以看出,面对温酒斩华雄、一合灭上将颜良、三合灭文丑,几乎天下无敌的关二爷,甘宁是一百个不服,一千个不忿。故意放话挑衅关羽。甘宁这么做其实很聪明,自己正处于创业期,在刘表和黄祖哪里混的很窝囊,好容易到东吴找到英主孙权,想吃香的喝辣的,就必须拼一拼,和谁拼呢?当然找名人拼最快捷。对面关羽就是最好的对手。咋办,藐视他,刺激他,只要关羽和自己单劈,打败关羽,关羽一切英名都归甘宁了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关羽没给甘宁机会,关羽虽骄傲,但不傻,因为关羽明白自己当时处境,其一,自己是三军统帅,应该更多考虑全局战略利益而非与疯子对打。其二自己年龄上已经50有余,身份地位名声已经到了极致,岂能随意拿自己一世英名去和一个流氓头子斗狠。关二爷太爱惜自己名声了,诸葛亮一个美髯公就让关羽捋着胡须臭美月余,万一和甘宁打胡子被拽掉咋办。

timg.jpg

网络配图

  甘宁很郁闷,关羽不和他斗,估计甘宁当时都有只身去关羽兵营挑战的想法。但最后没去,为啥,可能甘宁仔细想想,心里没底,最终作罢,啥也不说,继续当打工仔,等机会吧!

  机会终于来了,孙权让诸葛瑾要荆州,结果陷入刘备-关羽-刘备的推诿扯皮滚皮球游戏中,西川荆州来回折返几次,空手而归。孙权大怒,和鲁肃商量一条毒计,请关羽吃饭,然后把关羽咔嚓了。而执行咔嚓的就是甘宁,估计甘宁得到这个任务后袭击泪奔,机会终于来了,这次,天时地利人和,杀了关羽我积水天下第一。估计在关羽到达陆口赴宴前几天,甘宁估计没日没夜习武,除此之外,甚至在想各种损招,如果硬砍打不过,可不可以准备点辣椒水,辣椒水不行,搞个陷阱,陷阱里布置利刃,关羽一走出来,扎死他。

  梦想和现实总是想违背,关羽真来了,还跟没事一样,喝酒吃肉,谈笑风生。甘宁在帐外猫着,牙齿咬的咔嘣响,就等着鲁肃一声号令,冲进去咔嚓几下剁了关羽。可惜,关二爷不傻,几杯酒下肚后,鲁肃要荆州,二爷只一句话应对,我哥的事,我当不了家,找我哥。然后装作喝醉,搂着鲁肃走出帐外,这下可吓坏了鲁肃,想跑不敢跑,想叫不敢叫。甘宁眼睛都绿了,

  冲出来但看到鲁肃在关羽怀里,甘宁也蒙圈了,砍吧,鲁肃就是盾牌,自己领导鲁肃死了,杀了关羽也难逃一死,不砍吧!关羽走了,美梦破灭了。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近在咫尺,梦想就差一步,就是不能实现,甘宁或许在梦里相信,自己冲出来,和关羽大战一起,斩杀关羽,拿着关羽人头受众人膜拜的样子。可惜一切终归是个梦。

  公元220年,关羽死了,甘宁也死了。关羽没有成全甘宁,却成全了一个叫马忠的无名之辈,或许这就是命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