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甘宁百骑劫魏营 甘宁最后被谁所杀?
2016-11-09 12:03:35 甘宁 太史慈 黄忠 赵云 吕布 关羽

  三国甘宁说的是三国时期孙吴的名将。最高的官职是西陵太守。那么三国甘宁的具体介绍是怎么样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156_51.jpg

  甘宁雕像

  甘宁,字兴霸,自小就是地上的混混,和他的字兴霸很符合,是地方的霸主。少年的时候,甘宁不务正业,联合一部分差不多年纪的少年,在地方为所欲为,得了一个“锦帆贼”的称号。甘宁直到跟随孙权之后,依旧是非常勇猛,虽然不像年少时的轻狂,但一身霸气依旧改不掉。

  甘宁之所以跟随孙权,是因为当时他跟随的黄祖在他立了大功之后依旧不愿意重用他,所以他才下定决心跟随孙权。跟随孙权之后,甘宁立了不少战功,不过甘宁性情暴掠,容易暴怒,即使手下的将领犯了小错,他也不轻易放过,这也使得手底下的人非常害怕他。

  甘宁在历史上的评价都是有褒有贬。甘宁一方面比较易于激动,一发怒就容易对人动手,更甚的连杀人都有可能,连孙权的命令都不听,这使得别人对他的评价不太好。但是另一方面甘宁又非常的勇敢坚毅,性格也大大咧咧,对于人才也非常重视,所以说从这一点来看甘宁确实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名将。

  孙权就说过,一个人不可能完全完美,只要充分发挥他的优点就可以了。这也是孙权对甘宁重视的体现。公元220年,甘宁逝世,孙权也非常惋惜。

  这就是三国甘宁的一生,虽然有不好的地方,但也抹杀不了他作为名将的功绩。

  甘宁字什么

  甘宁,出生年月没有记载,逝世于公元220年,是三国时期孙吴的大将,曾经退关羽,偷袭曹操军营,是孙吴独当一面的猛将。那么甘宁字什么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203_55.jpg

  《新三国》甘宁剧照

  关于甘宁字什么这个问题,没有任何的争议,甘宁的字是兴霸,所以也有人称甘宁为甘兴霸。那么甘宁的字为什么是兴霸呢?这个其实和甘宁的行为有关。

  兴,含有地方的意思,霸自然是霸主。甘宁字兴霸是因为甘宁年幼的时候是地方上的恶霸,成天和一群兄弟打家劫舍,所以兴霸指的是地方上的霸主。当时的甘宁可谓是地方上的贼头,由于他带一个铃铛,百姓一听到铃铛响就知道是甘宁过来了,都会急忙躲避。从这里可以看出甘宁字兴霸的由来。

  当然,甘宁的兴霸这个字指的不只是甘宁年少时候的行为,还有他的勇猛。甘宁是孙吴的大将,他的勇猛不低于关羽,多次立下战功,死后更是被追封为王,他的这些勇猛也担得起一个霸字。另外,甘宁仗义疏财,对手下的士兵也非常的友善,所以很受爱戴,从这里可以看出,甘宁除了勇猛之外,还是非常有侠肝义胆的人。

  甘宁字兴霸,是甘宁整个人的体现,他少时的恶霸行为,建功立业后的勇猛行为,都完完全全体现了“兴霸”这个字的含义。虽然少时的恶行不值得赞同,但也不能否认甘宁天生的霸气。

  所以说,关于甘宁字什么,联想到甘宁的生平便很容易记住。

  甘宁百骑劫魏营

  甘宁是历史乱世时,三国的有名武将,是孙权帐下大将,有胆识,有谋略,深得孙权重用,有战功无数。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156_52.jpg

  甘宁像

  说到甘宁,让人最熟悉的就是他百骑劫魏营的事了,话说当时三国鼎立,就数曹军兵力最强盛,所以曹操变得不安分,带兵四下讨伐,总想将刘备、孙权并吞,可是因为刘备,孙权帐下也是猛将齐集,且都能武善谋,曹操多次被人家以少胜多,将他大队人马打的人仰马翻,所以一统三国的想法在他那里,却一直没能如愿,这甘宁百骑劫魏营,就是其中以少胜多,让曹操损兵不少的一个例子。

  这天孙权在濡须口,准备收拾军马,突然有报曹操带了四十万人马前来救合淝,孙权与手下谋士商议,先让董袭徐盛二人,带着五十只大船,到濡须口设下埋伏;又命令陈武带了些人,去来江岸巡哨。

  后来孙权手下张昭建议要先先挫一下曹操锐气,孙权觉得可取,就问帐下大将,曹操大军远来,谁有胆量先领军迎敌,杀杀曹军锐气。凌统一听,就自荐前往,要求带三千人马,而甘宁却说只用一百精锐就好,凌统当时就生气,孙权也让凌统先带兵迎敌,结果凌统战败,孙权派人将他接应回来,后采纳了甘宁建议。甘宁领着一百人,先每人发了一只白羽插在头盔上,以作相互好辨认,然后趁夜间带着这一百人杀人曹营,因为是晚上,这号角连天,又是曹军又点亮火把,四处星星火火,辨不清人,曹军不知道敌人有多少人,乱成一团,甘宁就带人纵横穿杀,最后曹军因不清甘宁人数,还不敢追赶,让其一百人顺利回了帐迎。

  甘宁被谁杀

  甘宁是被刘备请来的援军,蛮王沙摩柯一箭射中头部,不久后死去。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203_56.jpg

  沙摩柯图片

  沙摩柯是三国时期五溪蛮王,公元221年,刘备为了给他的大将关羽报仇,这只是他进攻吴国的借口,他亲自带兵,用金子和精美的布匹为报酬,请沙摩柯帮忙。第二年,吴军陆逊用火攻打败刘备的进攻,刘备率军逃跑,乱军之中,沙摩柯骑马逃跑,被吴国大将之一的周泰杀死。

  据说沙摩柯长相很凶横,青色的眼睛向外突出,十分吓人,使用的兵器是矛和弓。作战勇猛,最出名的事件就是射杀甘宁。

  甘宁被沙摩柯杀,非常可惜和遗憾,论武艺,甘宁绝对能够战胜沙摩柯,因为沙摩柯和周泰相遇,交战二十多个回合,就被周泰杀死,周泰的武功和甘宁相比,还差一大截。甘宁箭法可以和黄忠相提并论,水中统帅军队的本领也是相当厉害,他的见识和看法也堪称军师,比如投奔刘表,分析他性格不足为王,果断离开他;投奔孙权后,坚持建议,攻打黄祖,赢得胜利;和周瑜一起攻打曹仁,他提议取夷陵,左右夹击曹仁,取得胜利。

  甘宁出生名门,祖先可以追述到战国时期,小小年纪就箭法了得,组织人抢劫他人财物。投靠孙权后,才算是物尽其用,他为回报孙权对他的重用,作战时非常勇猛,经常冲在最前面,退的时候总是在最后面阻击敌人。虽然甘宁脾气大,容易暴怒,喜欢打打杀杀,但是他也是懂得感恩图报、重情重义、乐善好施,他的身上有优点也有缺点,人物形象非常丰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