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一统六国千古的秦始皇为何一辈子都没有皇后
2017-05-23 19:19:41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确实是一个伟大的人物,他壮大秦国,最后靠着英明才智一统六国,成为第一个统一中国的人。

20170523121601_9d218772702a801200b0251217207235_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我们对于秦国的认识就是强大但是暴政,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秦始皇在历史上的功绩。秦始皇在统一中国之后,统一了度量衡,统一了文字,统一了思想,统一货币。大力发展交通,加强各地的联系,打怕了外敌,让他们不敢侵犯我们。这样的统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统一,而并不是我统治了全中国就行了。

  当然后来到达人生顶峰的秦始皇开始了暴政,焚书坑儒,抹杀文化。设立了很多酷刑,斩腰、车裂等等;秦始皇强制征用四十万人民修筑长城导致大量民工死亡;虽然长城是秦始皇修的,但是那是劳动人民汗水和智慧的结晶,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他建阿房宫修骊山墓,还有大量其他劳民伤财的事情,服兵役人数达到二百万,当时记载的是这样一句话“男子力耕,不足粮饷,女子脂肪,不足衣服,竭天下之资财以奉其政。”可见秦始皇有多奢侈。

  我们都知道秦国的灭亡是因为秦始皇的暴政,但我想说大秦的灭亡恰恰是因为秦始皇不够暴政。他对六国贵族太过仁慈,仅仅是限制了他们,没有对这些潜在性力量斩草除根。这样一位政绩赫赫,令天下人敬畏,却又残暴荒淫无度的君主居然没有皇后,这是为什么呢?

20170523075646_81278e2082aa5f961edc0065019a06f3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秦始皇长达37年的统治生涯中,没有立过皇后,原因让人感到好笑。居然是因为心理阴影,是因为自己的母亲不守妇道。秦始皇的母亲本是商人吕不韦的小妾,在怀孕两个月的时候被送给秦国王孙子楚,也就是后来的秦庄襄王。而且身为太后赵姬和吕不韦旧情不断,后来还和嫪毐厮混,居然还生下两个孩子。秦始皇内心是崩溃的,小时候的阴影也让他对自己的皇后恐惧。

秦始皇

网络配图

  可能还因为他的自恋,认为自己丰功伟绩一般的女子配不上他;后来他执着于长生不老就更加没有心思在这方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