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可救药的萝莉控 却实现了大明中兴

  正德十六年,年仅31岁的明武宗朱厚照驾崩于豹房,虽然朱厚照十分会玩,当然也很会玩女人,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没能留下子嗣,于是他援引《皇明祖训》中“兄终弟及”的原则,指定了朱厚熜为皇位的继承人,也就是后来的明世宗朱厚熜。只说朱厚熜的话大家可能不认识,但说起嘉靖皇帝大家就熟悉了。

20170212041139_b4fd9c2d3895004af4d8339e25a01e82_4.jpg

网络配图

  嘉靖皇帝虽然是以外藩入朝继位,但他却英明苛察,做了很多大事,政治上严以驭官,宽以治民,整顿朝纲,经济上减轻赋役,还田与民,军事上对外抗击倭寇,重振国政,开创了嘉靖中兴的局面。

  如果一直这样的话,嘉靖皇帝在史书上也算是个完美的皇帝了,但要是只是这样,他就不符合个性鲜明的大明皇帝的标签了。

  嘉靖皇帝控制欲极强,不仅喜欢修道,还是个十足的萝莉控。嘉靖皇帝晚年,国家强盛富裕,他自己也就失去进取之心,玩起了众多皇帝都玩的一个东西——修道求长生。

1.jpg

网络配图

  不过按理说修道之人应当是清心寡欲之人,但是他却是个十足的萝莉控。

  据《万历野获编》记载,嘉靖皇帝晚年时某次在宫中修炼,敲木鱼时一个节奏敲错,侍奉的一个小宫女竟然笑出声来,按规矩这个小宫女是没命了。

  可结果却是当晚皇帝就把她给睡了,当时那小宫女才十三岁,而嘉靖皇帝则已年近六十了。

2.jpg

网络配图

  果真嘉靖才是最真情的人,哪怕到60岁还是跟20岁一样,喜欢年轻貌美的女子。

  不过身为皇帝,他的这些小爱好是没人能管得着了,就算现在还有好多猥琐的大叔喜欢小萝莉。

  但还庆幸的是嘉靖帝在位的前二十年中很有作为,极大的扭转了正德朝以来的各种弊端,实现了大明朝的又一次中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