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水浒传里燕青多才多艺 最后逍遥天下

  要说《水浒传》里谁最有才,绝对是燕青。他吹弹唱舞、各路乡谈、诸行百艺,无所不精,实在是多才多艺。

  而且燕青形象也好,一身好纹身(宋朝时尚),武艺高强,长得又帅气,放在今天绝对能迷倒万千少女。

燕青 (3).jpg

网络配图

  虽说是卢俊义的仆人,但二人情同父子,卢俊义没有儿子,有这么个大土豪“老爹”,燕青简直无可挑剔,是个标准的高富帅。

  要是就这么生活下去,燕青没准过两年娶个大户人家的小姐,就这样一辈子了。但命运总是多变,被吴用“请”上梁山后,燕青开始了军旅生涯。

  其实吴用骗卢俊义也被燕青识破了,但卢俊义不听;在卢俊义刺配的途中,也是燕青救了他,应该说燕青还是个忠孝之人。

  燕青擅长相扑,曾经打败了擎天柱任原,掀翻过高俅李逵每次打仗都跟个疯子一样,杀得兴起的时候,连自家人也砍,只有燕青能克住李逵,李逵也确实怕他,天天把“小乙哥”挂嘴边。

燕青 (6).jpg

网络配图

  在梁山南征北讨的过程中,燕青也数有战功,综合来看,此人实在无可挑剔。

  就因为这样,所以连京城第一名妓的李师师也把持不住,在燕青面前只想着风花雪月,几次用话挑逗,甚至要扒了人家衣服看纹身,燕青不为所动。实在没办法,只能认她姐姐,这才消了李师师的波浪般的心。

  可见在大事上,燕青很持重啊!领导交给的事第一,自己的享受第二,最终完成了宋江交代的任务,促成了招安。

  平定方腊后,燕青私下劝卢俊义急流勇退,跟他说狡兔走狗的道理,又用刘邦杀功臣来劝他,无奈卢俊义不听,最终被骗喝下水银而淹死。

燕青.jpg

网络配图

  燕青留下一封书给宋江,趁夜离开,从此不知所踪。他岁非张良,却能和张良一样,功成身退,落得个自由自在,逍遥天下,比起后来的宋江、吴用等人,燕青算高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