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项羽乌江自刎后 其麾下五大猛将结局如何?
2017-05-24 15:06:27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对于楚汉相争这段历史,我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尤其有关是霸王项羽的。其身上有凄美的爱情故事,至今仍感动无数人。但是我们对项羽麾下的五大猛将又了解多少呢?他们在项羽乌江自刎后,各自的遭遇如何?今天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网络配图

  一、龙且

  龙且自幼就和项羽一起长大,情若兄弟,是项羽麾下的第一猛将。龙且从吴中起兵就开始追随项羽了,几乎参与项羽所有难打的仗。韩信占领齐国临淄后,项羽派龙且率领20万楚军讨伐韩信。在与韩信在潍水对峙,此时韩信佯装败退,引龙且率军渡河追击。之后,韩信让人掘开河提,放水淹楚军。龙且因此大败,当场被灌英杀死。

  二、季布

  季布,骁勇善战,每逢打仗总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个,立过很多战功,但是一直不受项羽的重视。项羽乌江自刎后,季布被刘邦俘获。后在夏侯婴的劝说下,刘邦才赦免了季布,并封给郎中这个官职。汉文帝时期,季布升任河东郡守。是项羽麾下猛将中,唯一寿终正寝的一个。

网络配图

  英布初属项梁,项梁死后成为项羽麾下的一名将领。英布,这个人打起仗来不要命,非常勇猛,所立战功无数,被项羽封为九江王,是众多将领中唯一一个被封王的。楚汉战争后期,英布看到项羽快不行了,转投刘邦,帮助刘邦打击项羽。刘邦建立汉朝后,封他为“淮南王”。公元前196年,英布害怕刘邦诛杀他,起兵谋反,最后,兵败被杀死。

  四、钟离昧

  钟离昧是项羽麾下数一数二的猛将,曾多次率军大败汉军。项羽乌江自刎后,因之前与韩信有交情,所以钟离昧去投奔韩信。刘邦在得知此事后,派人来责骂韩信,并要求其交出钟离昧。钟离昧为了不拖累好友韩信,自杀而死。韩信也因为这件事情而被刘邦降为了淮阴侯。

网络配图

  五、虞子期

  虞子期是项羽宠妾虞姬的哥哥,骁勇善战,深得项羽的宠信,同时也是项羽最坚定的追随者。但是在项羽乌江自刎后,虞子期就不知去向了。此外,有关虞子期的资料只见于野史,而在正史中没有任何记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