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历史上永琪和小燕子是没有交集的?

  一部《还珠格格》让我们认识了爱新觉罗·永琪,在真正的历史中,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爱新觉罗·永琪字筠亭,号藤琴居士,是乾隆皇帝的第五个儿子,母亲愉贵妃是珂里叶特氏,是乾隆皇帝的宠妃。

  永琪生于乾隆六年二月初七丑时,小时候就勤勉好学,他多才多艺,不但精通满蒙两语,亦熟谙天文、地理、历算,尤其精于天文算法,可以说是皇子当中才能比较卓著的人,使得乾隆皇帝对他颇为喜爱。

  他还能画能诗,在书法上的造诣也很高,如果你认为他只是对文事很精通那就错了,因为他还擅长骑马射箭,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人物,加上乾隆二十八年五月初五圆明园九洲清宴殿失火,永琪亲背父亲脱险,成为当时皇帝身边不可缺少的人物。

  永琪还是乾隆皇帝的实际的长子,因为他自己虽然是皇帝的第五个儿子,但是前面四个哥哥中有三个在很早就去世了,唯一活着的哥哥还被过季给别人,所以他在历史中一段时期内是以皇长子的身份出现的。

永琪小燕子

网络配图

  永琪的出众表现,本来是皇储的不二之选,不出意外皇帝的位置应该由他来继承,但是可惜的是天妒英才,永琪只活到二十五岁就病逝了,当时他刚被封为和硕荣亲王不久,实在可惜。乾隆皇帝对于这位皇子的去世甚为心痛,即便是在二十多年以后,在会见英国使臣的过程中还曾经提起过他,并对他大为褒奖,由此可见他在乾隆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高。

  爱新觉罗•永琪是清朝乾隆皇帝的第五个儿子,因为电视剧《还珠格格》被人们所熟知,在电视剧中他和小燕子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也让人们对这个真实的五阿哥产生了了解的冲动,在真实的历史中永琪是这样的一个人。

  永琪幼年聪慧好学,对于诗文十分精通,又从小就学习骑马射箭,对于武学也很精通,可以说小时候的永琪是十分聪明好学的。

  成年以后的永琪博学多才,对于满语、汉语、蒙古语,熟谙天文、地理、历算等都非常的精通。尤其是精于天文的算法,还著有《蕉桐賸稿》传世,对后世影响也很大。

  在实际的历史中是没有小燕子这个人物的,但与电视剧相同的是乾隆对于永琪的喜爱,可以说乾隆对于永琪非常看中和喜爱,不但因为他精于史书和武学,还有一件事。

  乾隆二十八年圆明园九州清晏殿发生过一次火灾,原本这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乾隆皇帝被困在其中,可以说非常危险,这时永琪挺身而出,将乾隆从火场背出来,这让乾隆很震撼,因为这件事永琪被封为和硕荣亲王。也正因为这件事让乾隆对永琪更加重视。

  但不幸的是,永琪并没有因为封了亲王而高兴,因为在这件事后他就病了,而且病的非常重,不久以后就去世了,时年二十五岁。

  可以说在真正的历史中,永琪和小燕子是没有交集的,这是影视作品的演绎,在这里将事实和大家分享。

永琪小燕子

网络配图

  永琪是《还珠格格》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其天资聪明、有勇有谋,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永琪富有个人魅力,为人也大义禀然,仗义疏财,一生追求自己的挚爱。其总结起来有三点。

  第一好就是在爱情上的专一。与小燕子一见钟情之后,永琪可以说是为爱走天涯,为了帮助小燕子恢复身份,不惜与后宫之主皇后作对,在小燕子和紫薇被打入天牢之后,身为皇子不顾身份地位冒险相救,最后放弃了所有一切逃难江湖,感情专一,不离不弃是永琪的第一好。当然有人或许会说,后来不是娶了如画了嘛,那也只能说是迫不得已,是为了救萧剑出宫。而且最后也是放弃了知画,与小燕子隐居大理。

  第二好是对朋友的义气。尔康、尔泰、蒙丹、萧剑都是他的朋友,对待朋友永琪同样尽心尽力,尤其是对于蒙丹和萧剑,为了成全蒙丹和香妃,永琪甚至不惜冒犯自己的父亲,为了救萧剑,委身与自己不喜欢的知画结婚。对待朋友能够如此,真实仁至义尽,这是永琪的第二好。

  第三好是对于父亲的爱戴。尽管屡次冒犯乾隆,但是在永琪的心中,其实对于乾隆,一直心存敬畏与爱戴的,可能乾隆犯了很多错误,但是永琪在心中一直并未与父亲决裂,在小燕子说乾隆坏话的时候,永琪也非常不高兴。这是永琪的第三好。

  “永琪”这个名字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电视剧《还珠格格》播出后,永琪的名字几乎同时也被大家所熟知。电视剧中的永琪最后和小燕子在云南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关于永琪最后是怎么死的,剧中也没有具体情节。那么,历史上的永琪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永琪小燕子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永琪才华横溢,精通骑术、剑术、武技精湛、能书会画,还精通汉文、满语、蒙古语,在天文算法上也有很大的造诣,乾隆很是喜欢永琪,甚至有传位给永琪的打算。永琪是第一个在世被封为亲王的皇子,只可惜永琪在26岁的时候就英年早逝了。关于永琪死因的说法,如果根据电视剧来看,永琪到最后应该是老死的,不过那只是小说里面的说法而已,历史上也有记载永琪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永琪是在26岁的时候病逝的,他所得的病是附骨疮。附骨疽属于现代医学所说的骨结核一类的病症,附骨疽本来不属于遗传病,但是在爱新觉罗家族中得这种病的人比较多。附骨疽主要表现为三阴不足,外邪过盛,而且疼痛会越来越严重。

  不过附骨疽在当时也不是无药可医,当时为什么永琪得了附骨疽后却没办法治愈,可能是和永琪的体质有关,也有可能是因为永琪从小就爱骑射,经常风餐露宿最后导致病情十分严重而不能治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