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人还是神 救世主耶稣死于哪种罪名
2017-05-24 18:09:21

  耶稣传说是神的儿子,然而凡事都有正反两面,有因有果,世人一直的疑问就是耶稣是人还是神呢?  

耶稣油画

  耶稣油画

  传说耶稣是他母亲在还没有出嫁之前就无缘无故怀上的孩子,对此,耶稣母亲的未婚夫心里对他的母亲有些难以言说的隔阂。传说有一天晚上,耶稣母亲的未婚夫梦见了上帝,上帝称耶稣其实是神的儿子,让他不要因此不承认耶稣,相反,应该要好好将耶稣培育成人。此后,凡是童女未嫁人就已经怀孕的,一定会被世人奉为神的儿子。所以从这一点看,关于耶稣是人还是神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耶稣是神。

  另一种说法是,耶稣不过是冒充神的骗子,有些人相信神的存在,但是他们并不认为耶稣就是神。在他们看来,神应该是至高无上的,纯洁无瑕的,不可能会降临人世,如同普通人一般的生活。另外,从外表上看来,耶稣的的确确只是一个普通人,并无一丁点神的迹象。他懂得的不过是一点学说,而这些学说也不能将世人完全救赎。最后一种说法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着神,更枉论一个寻常人了,他们不相信会有神,更不相信神的儿子这种说法。《圣经》似乎一直是一个权威的著作,而耶稣在里面的的确确是被看作神的儿子。

  可是结合这些观点,耶稣到底是人还是神呢?追溯到人类的起源,人类总会经历生老病死,而神,无论是病痛还是死亡,都不可能将他打败,如果耶稣是神,那么他应该至今还存在着,然而耶稣还是死在了十字架上,即便是有复活的传言,那也仅仅是传言罢了,所以从这点看,耶稣不过也就是一个平凡人罢了。 

  救世主耶稣死于哪种罪名

  耶稣死于哪种罪名在历史上有许多说法,有人说他犯下了叛国罪,有的人认为他聚众造反。耶稣的死在当时有着特殊的历史背景,罗马帝国统治着犹太人,处理耶稣犯罪一事的罗马军官彼拉特,在奏请罗马皇帝的信件中可以看出耶稣的罪名。  

耶稣画像

  耶稣画像

  彼拉特一开始说犹太的耶路撒冷等地区最难征服,一开始当耶稣传教引起他的注意的时候他以为是要煽动犹太人反抗罗马。但他和耶稣会面后改变了这个看法。彼拉特曾经劝耶稣归顺罗马帝国,但是耶稣的言语让彼拉特感到害怕。同样惧怕耶稣的还有希律王,他控告耶稣,仇恨耶稣。但是罗马愿意给耶稣言论自由。耶稣受到犹太领袖的敌视和迫害,他们抓捕了耶稣并要求彼拉特治耶稣的罪。犹太人故意把耶稣带到了彼拉特的官邸要求他给耶稣定罪。彼拉特的妻子跪在他面前求道不能处罚耶稣否则会带来厄运。可是犹太暴徒们越来越多都要求惩罚耶稣,他们喊到耶稣亵渎了神灵,预言是神的儿子,然而彼拉特认为这些罪并不能按罗马的律法处以死刑。耶稣死于哪种罪名,耶稣最终还是以亵渎神灵的罪名被处死了。

  耶稣死于哪种罪名,除了犹太宗教领袖人物的亵渎神灵罪外,还被加上了叛国罪。罗马军官最终以耶稣带领教徒反叛罗马的罪名处死耶稣。其实这是莫须有的,这些迫害耶稣的人们才犯下杀人罪。 

  耶稣受难日是哪一天

  关于耶稣的纪念节日有很多,除了众所周知的耶稣诞生日——圣诞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日子,那就是耶稣的受难日。在基督教的节日中,这个节日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耶稣受难画像

  耶稣受难画像

  耶稣受难日,其英文名称为“GoodFriday”。它的节日意义主要是为了纪念耶稣之“死”。从公元4世纪起才设定了这个不同凡响的节日,从那时候起,规定了复活节前一个星期之内的每一天都是圣日,而耶稣受难日就在这其中,这个节日又是在这一周中最重要的节日,具体时间是在复活节的前第三天。在这一天,基督教的信徒们主要以饼和葡萄汁为饮食对象,同时他们都会身着深色的服装去参加礼拜,在整个仪式中呈现出肃穆的气氛,而天主教徒更有不同于其他教的一个仪式——祷告的过程中顺次熄灭燃烧的蜡烛,用黑暗的气象来增加教徒们对耶稣的虔诚祷告。圣餐礼、做礼拜等是常见的耶稣受难日活动,除此之外,游行活动在一些地方也很常见。众多的教徒伴随着哀乐举着十字架缓缓地重走几千年前耶稣的受难之路,在这一路中,教徒们都会诵经祈祷。在部分地区,还会通过表演的方式来上映耶稣的受难一幕,以此来纪念耶稣之“死”。

  每一个节日都有与众不同的意义,而这个耶稣受难日代表着基督教徒们对心中信仰的虔诚,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一直被流传了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