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满清军队是怎么干掉几十万明朝军队的?
2017-05-24 18:50:10

  女真铁骑在多尔衮的带领下闯入山海关占领北京的时候,几乎全体满洲人依然不太相信他们能够真正征服整个明朝,多尔衮不管别人怎么说,严格按照皇太极的遗志立即从沈阳迁都北京,其实他心中也没什么底,他说:何言一统?但得寸则寸,得尺则尺。  

清兵

  清兵

  明朝人口大约两亿左右,女真部落经几十年兼并整合以后也不过几十万的人口,这其中还包含了不少蒙古人和关外汉人,明清松锦之战,清军投入了几乎全部的男丁出战也不过凑了十万余的部队而已。区区两年之后,要满清拿出军队去征服整个明朝疆域,不说打仗,就算把每个城市占领下来都分不出人手。如此看来清灭明就是一个玩笑。

 

  满族的祖先们创造了神话,他们只用了大约六十年的时间,便以一个仅几十万人的连自己的文字都刚刚发明的小部落,征服当时人口是自己两三百倍的世界第一大的王朝,并由此又统治了近三百年。这是种怎样的悲哀呵。  

明朝军队

  明朝军队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大明被满清征服了?原因一,小冰河时期让大明元气大伤,小冰河期指的是相对而言较冷的时期,但是比主要的毁灭大量动植物生命的冰期还是要暖和。历史上的“小冰河期”都导致了地球气温大幅度下降,使粮食大幅度减产,由此引发社会剧烈动荡,人口锐减。小冰河期始于13世纪,在17世纪达到巅峰,并最终在大约200年前减缓了活动趋势。

  为万历崇祯年间,旱灾变得越来越频繁,大旱之年的比率也在增加。气候趋向严寒,牲畜的食品供给短缺。原因二,腐败使得大明玩儿完:明朝遇上了小冰河期

  明朝当时遇到了严重的财政危机,采取了很多错误的手段,导致明朝加速灭亡。先是减少官员俸禄,这一招不仅没起到缩减开支的效果,还助长了官员的贪污腐化的风气。

  之后又实行军户世袭制度,利用大规模军事屯田,减轻国家对军队财政支出。这种自给自足的方式减轻了财政负担,却使得军队长期缺乏训练,导致武备松弛,战斗力下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