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武帝的后宫形同虚设 他竟四十年不去后宫
2017-05-25 13:40:17 萧衍

  在中国历史上皇帝的后宫女子不仅都是精挑细选上来的美女,而且数量也非常庞大,而帝王为了可以绵延子嗣,对于后宫也非常重视,可是在中国历史上却有这样一位帝王,他的后宫女子人数众多,可是他却将这些女子形同虚设,居然连续四十年没有去过后宫,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81548652_22.jpg

网络配图

  这个帝王就是梁武帝萧衍,萧衍出生于464年,死于549年,他也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比较长的帝王之一,他一共活到了八十六岁。萧衍的老家位于现今江苏丹阳一带。萧衍的家族背景显赫,他是兰陵萧氏的后代,也是萧何的后代。所以萧衍在出生之后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他也不负众望,在文学方面有极高的造诣,萧衍的父亲是齐高帝的亲戚,母亲也是当时官员之后。

  在502年,齐和帝将皇位禅让给了萧衍,而萧衍在做了帝王之后,连续四十八年称帝,萧衍在位期间其实做出了很多功绩,在他的治理下,国家非常的繁荣,百姓的生活也很安乐。可是在萧衍晚年的时候,却发生了侯景之乱,而萧衍在这场暴乱中被抓获,还被关在监狱中,最后他也死于牢狱中,可以说是下场凄惨。

67960659_6.jpg

网络配图

  纵观萧衍的一生,人们会发现,他和历代帝王都不同,首先他不贪图美色,其次他为人非常清心寡欲。他在称帝期间居然有四十年没有去过后宫,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萧衍笃信佛教。萧衍早期在国家治理方面还是比较成功的,因为他在建立王朝之后,就吸取了以往亡朝惨痛的历史经验,所以他将全部精力都放在朝政上,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所以从早期开始他就不喜欢去后宫。萧衍还是一位很节俭的帝王,历代帝王的服制都很讲究,而且会经常更换,可是他却一件朝服可以连续穿多年,而平时吃饭的时候也以素食为主。

1325231240343.jpg

网络配图

  但是萧衍在晚年时期和历代帝王一样都犯了一个毛病,后来萧衍变得非常多疑,他开始疑心自己身边的心腹功臣会抢夺自己的位置,所以后来他没有重用这些大臣,让这些臣子很是伤心。萧衍为了可以控制这些功臣的权利,不给他们封赏也时刻监督他们的行为,最终这些朝臣都在他的打压下离世了。

  因为萧衍在晚年时期对于朝政治理方面走错了方向,所以也让一心反叛的人有了可乘之机,而萧衍最终也在侯景之乱中死于牢狱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