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杨广:年少时也是有为的“美男”一枚
2017-05-25 13:52:26 杨广 李世民 杨坚

  说到,隋炀帝,很多人就就想到我国封建史上短命王朝—隋朝的那位坑爹“二代”,躺在他爹杨坚的“功劳簿”上,本可以安安稳稳的当一名“守成之君”,结果却过于的大兴土木,劳民伤财,把之前“开皇之治”的革命成果消耗殆尽,最终被自己的身边的侍卫杀死,江山拱手让人,令人叹息,但其实,杨广在年轻的时候也算是“奋发有为”,资质聪颖,而且还是“美男子”一枚。若是能在大业五年就及时“离去”,杨广将会成为中国最伟大的帝王之一,他的倒台源自于他过于冒进的雄心壮志。

e5a4a6e0969cc92cfc57b04c56ee8041_副本.png

网络配图

  在《隋书炀帝记》中就曾记载到,“上美姿仪,少聪慧”,这位帝王自出生起便是含着“金汤匙”出生,还未出生,就已经为其准备了无数的仆人,供其差遣,有着俊秀外表的隋炀帝,除了这些,还有着聪颖的天资,和过人的才华,年少时期,他便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资,7岁那年,他便写出了其人生中的第一首诗,主要内容是歌颂长安河畔的美丽风光的。

  这首诗从其老师手中传到了文人学士圈里,也被公认为“佳作”,排除故意奉承的成分,也能说明这位杨广的天资的确“不一般”。

网络配图

  隋炀帝不仅是中国皇帝史上最多才,最具天赋的一位,其父亲对其也是异常疼爱,年少时的隋炀帝,似乎有一种异常的“魔力”,牢牢的抓住了他父亲的心,就连英明的杨坚也不得不承认他对这位子嗣有着额外的偏爱。

网络配图

  就这位年少便集万般宠爱于一身的帝王,要是他在位时,不那么冒进,肆意发动战争,顺应民意,老老实实的当一名“安分守己”的皇帝,这样或许就不会遭受一个惨遭杀害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