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被盗证据确凿!地宫惊现项羽旗帜
2017-05-25 15:00:25

  千古一帝秦始皇,留给后人的除了他的传奇故事之外,还有一座至今都没有被打开过的皇陵。始皇陵以水银为江河大海的记载见于《史记》,《汉书》中也有类似的文字。由于秦始皇陵水银多切含剧毒,导致秦始皇陵至今从未被盗,也有人说秦始皇死后不久秦始皇陵就被项羽给挖了,事实是否如此呢?

148457413247420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陵虽然声名在外,但他的防盗措施做得并不怎么好,说坚固比不过武则天的乾陵;说隐蔽比不过成吉思汗陵,人家的陵墓到现在都没有找到;说危险比不过马王堆的伏火。唯一的保障是满地宫的水银,但是在他下葬那会,人们正拿水银练丹呢,根本不知道水银有毒。所以说,这几千年里秦始皇陵没被盗过的可能性非常小。一座皇陵里面都是金银珠宝,大家都知道地理位置,哪个盗墓贼心里不惦记呢?

001fShRjgy6YBPYU0dF2f&69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据一些野史记载,秦始皇死后不久秦始皇陵就被项羽给挖了,到了宋朝时期又被盗墓贼光顾了多次,宋朝皇帝见千古一帝的陵墓这么被糟蹋于心不忍,便花钱找人重修,由于资金紧张,所以整了一堆假的金银珠宝在里面。

  当然这些都是野史记载,不足以服众,秦始皇陵有没有被盗还得等打开了才知道。虽然考古学家没有动过主陵墓,但皇陵附近的小陪葬坑都已经打开了,而且考古学家们在里面发现了一些十分重要的证据:秦始皇陵被盗过!这是考古学家们的结论,而且正如史书记载,是被项羽挖的。并且在皇陵里发现了一面印有项羽旗号的番旗。

1.jpg

网络配图

  这面旗帜的木质手柄已经腐烂,旗面也已经残破不堪,考古学家通过仔细的拼合,发现旗面上绣着一个“楚”字。刘邦项羽灭秦,项羽所打的旗号正是“亡秦复楚”,这面旗帜可以断定为项羽的。这面旗帜出现在这里,说明项羽挖过秦始皇陵,他的手下在匆忙中把“楚”字旗落在了皇陵里,足以说明秦始皇陵已经被盗过了。

  因此,秦始皇陵内部有可能已经面目全非、残破不堪,但依然是我们大家所期待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