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武王滑稽死亡引来的残酷王位之争

  秦武王嬴荡在位四年期间,不光是把张仪驱逐出境了,他其实也干了一些实事,还算可以。比如平定蜀乱,修改田律,疏通河道,筑堤修桥等等。他还耻于哪其他诸侯国为伍,将所有国家都有的相国一职改叫成丞相。

  尤其是在他即位第四年,秦军攻下宜阳城(就在洛阳西),斩首六万韩军。后来又乘胜追击,渡过黄河后夺取了武遂(今山西垣曲东南),逼得这时的韩襄王臣事于秦国。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但也就是在这一年,秦武王跟他的大力士孟说比赛举一口大鼎,这口鼎还有名字,叫“龙文赤鼎”。结果一个不小心,大鼎脱手,砸断了胫骨,也就是把腿给砸折了。把腿砸折,放到当代社会也可能是要命的,别说那会儿了。到了晚上,经抢救无效,就这么OVER了,年仅23岁。于是大历史学家司马迁就评价他:“有力好戏”。

147094694868796260.jpg

网络配图

  一代君王,就为了玩一场游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无论如何还是挺滑稽的。

  可过程再滑稽,结果是实实在在的严重啊。一个国家君主的意外死亡,又还那么年轻,因为贪玩,甚至连孩子都还没顾得上生呢。那不得掀起惊涛骇浪、腥风血雨啊。没错,就是这样。

  秦武王死后,主要是两个人来争王位,一个是公子壮,一个是公子稷,都是秦武王的弟弟。说是两个人,但其实是两个人背后的各种势力。

慈禧墓.jpg

网络配图

  公子壮最大的支持者是秦惠王的正宫皇后惠文后,也就是秦武王的生母,现在已经贵为太后了。

  而支持公子稷的,是他的生母和舅舅。他舅舅叫魏冉,他母亲叫芈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