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陵40万人挖不动 秦始皇陵用炸药只能炸白印
2017-05-26 09:03:16

  说起乾陵那是一代女皇武则天的陵墓,这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因此这乾陵可是鼎鼎有名。然而这秦始皇陵可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更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作为两座著名的皇家陵墓,乾陵和秦始皇陵有着许多未解之谜和传奇故事。

80df947e255b60a9a6866982.jpg

网络配图

  乾陵的神奇之处在于它是唐朝所有皇陵中唯一没有被盗的,更匪夷所思的是乾陵曾经遭遇三次大规模的盗墓,最多的一次有40万人盗掘。然而这40万人把半座梁山都挖没了,死活都找不到乾陵之所在。而秦始皇陵却恰恰相反。仔细想想秦始皇陵从未有被盗的消息传出过。身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的陵墓,这秦始皇陵中有着大量的奇珍异宝,没一件都价值连城,随便盗出来一件都能成为富翁。然而这秦始皇陵却从未传出被盗的消息这难道不奇怪吗?

  俗话说财帛动人,没有人能抗拒金钱的诱惑。尤其对一些盗墓贼和反贼来说,更是如此。乾陵不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吗?然而为什么历史中记载这乾陵都被盗掘过三次,虽然没有盗窃成功。可是这价值更高的秦始皇陵却从未被盗呢?

秦始皇陵

网络配图

  专家们给出了答案,这秦始皇陵不是没有被盗,而是盗不了。我们都知道乾陵武则天墓曾经遭遇国名党将领孙连仲的盗掘,据说当时孙连仲以保护乾陵为名义,想学孙殿英盗窃慈禧墓一样,盗窃这乾陵发一笔财。孙连仲和他的手下为了盗窃这乾陵连大炮都用上了,费尽力气,终于炸开了墓道。然而就在他们将要进入乾陵时,天气突变竟然出现了龙卷风,把想要进入乾陵的士兵给刮跑了。当时这孙连仲吓了一跳,这天好端端的竟然就变了,认为有鬼魂作祟,慌慌张张就跑了,这乾陵就躲过了一劫。乾陵难盗还可以用炸药,可是这秦始皇陵专家们在对其进行挖掘时也用了炸药,这种爆破用的威力巨大的炸药竟然只能在这秦始皇陵上炸出个白印。

秦始皇陵

网络配图

  专家们费尽千辛万苦只是炸出个白印,你说这秦始皇陵谁又能盗的了呢?因此关于秦始皇陵被盗窃的记载很少。对于这秦始皇陵为什么就连炸药也只能炸出个白印的缘由,专家们认为问题可能出在秦始皇陵的封土上。

  众所周知,这皇陵的封土,是用方夯白灰、砂土、黄土掺合成的三合土,又用糯米汤浇固,加了铁钉。不但不怕风吹雨打,十分的坚固。当时盗墓,一凿子下去震的手疼,用炸药都只能炸出个白印。可惜的是专家们知道秦始皇陵从未被盗的原因出在这封土之上,然而却不知道这封土的来历,更不知道这秦始皇陵的封土是取自何处。这实在是让人惋惜。要不这封土修建的建筑物估计是十分坚固,千年不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