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竟然是反目成仇的兄弟?
2017-05-26 10:41:33

  金星代表着天上的明星,它总是发出明亮的星光,给凡间指引方向。掌管启明星的神仙就是太白金星。有传说李白死后化身为天上的太使,也就是玉帝的特使太白金星。因此太白金星身上总有一骨诗仙的傲气,又有着超然的身姿。太白金星图片中描画的正是此种姿态。

太白金星

网络配图

  太白金星图片里,人物身穿御袍,头簪发冠,手拿玉帝圣旨,身姿卓绝,傲然对着世人。人物神色不怒而威严,五官俊朗,胡须飘逸。此图是用简笔画,线条流畅而简练。画中所勾勒的衣带裙裾仿佛有流云拂过,整体都仙气飘飘,画中人物的五官立体而深刻,眉毛,眼睛鼻梁,脸庞都下笔着力,显出刚毅之气。这幅画作最出彩的地方就是人物的眼色,虽然是没有色彩的黑白线条,却透露出了一种仙人的威严表现出天界神仙的神圣不可冒犯。太白金星图片中,人物造型丰满,用凝练飘逸的笔触勾画出了整体。左上角空白出还题有太白金星四个字。

  太白金星图片的人物和影视作品略有不同。因为古代神仙多有不同版本的传说,西游记里是一个和事佬形象,这里这显著的体现作为天庭玉帝的特使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并且隐约可以窥见一代诗仙李白的傲然姿态。古代的神话故事多姿多彩,想象力丰富无比,这是古代人民珍贵的思想财富,我们应该博学多思,通晓过去才能更好的理解现代文明。

  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

  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听起来名字接近,很多时候人们都把这两者视为同一个神仙,还常常把这两个名词混为一谈。然而仔细翻阅神话故事里的记载就会发现,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是明显的两个人物,而且他们还是师兄弟的关系。

  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相似的地方在于:一,外形相似,都是白发银须,穿着道教长跑,两者都是老神仙;二,两人都是玉帝的部下,虽然各自职责不同,但是对于民间来说,他们都是高高在上的天庭神仙;三,两人都在道教都有着重要地位,太上老君是道教三尊之一,太白金星也只是屈居天尊之下。

太上老君

网络配图

  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明显的区别在于:太白金星是玉帝手下的特使,常常以传达玉帝旨意出现在人们面前,也替玉帝西行视察民情。在孙悟空大闹天庭的时候,太白金星就曾传达玉帝旨意封孙悟空为天庭弼马温。太白金星常常是以慈眉善目和气仙人身份出现,他是天庭怀柔主和的大臣。太上老君则不一样,在孙悟空大闹兜率宫的时候将孙悟空关进炼丹炉,最后制服孙悟空后又赐予他金箍棒,在西天取经途中遇到出手相助。太上老君的法力比太白金星强,因此常常成为解决天庭棘手问题的大臣。

  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两人虽然为同门师兄弟,但是关系不和,好在太白金星脾气温和,两人也没有起多大冲突,各自相安无事。

  太白金星与太上老君的区别

  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是我国古代神话里人尽皆知的神仙。说起太白金星与太上老君的区别,除了两个都是一席白衣一头白发之外,那可是哪儿哪儿都不一样。不论是在仙界的地位还是法力,甚至是实力背景都千差万别

  先说太白金星吧。太白金星是诸位行星星官中的一位,他是玉皇大帝手下的一位特使,负责给玉帝老儿跑腿的。太白金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头儿,他虽然位份不高但是在人们心中留有很高的地位。太上老君呢,这可是一位祖师级别的神仙了。他有着同如来佛祖一样的地位,就连玉帝老儿见了他都要退让三分啊。如果说太白金星是我国古代民间道教的核心成员,那么太上老君就是道教神一般的存在者。可见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的区别还是很大的。相传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以前是一对好兄弟,可是后来由于和玉帝争宠于是便大打出手,从那以后便不再往来,成了一对死对头。后来因为联手打败阴蚀王才认识到团结的力量最终和好如初。

太白金星

网络配图

  在民间有这样的传说。太上老君就是被神话化了的老子,老子是道家的创始人物,被人们奉为道教的鼻祖;关于太白金星,其中最为传奇的传说就是李白诗太白金星的转世。当然这些仅仅是人们口口相传的神话故事。由此可见那太白金星与太上老君的区别除了形象外在很多地方还是相差很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