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没有被葬在骊山 那他究竟葬在哪里?
2017-05-26 16:11:26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帝王之一,他在位期间实现了中国的统一,让中国的领土面积得到扩张,国力也得到提升。

  但是秦始皇在取得功绩之后,就开始安于享乐,他不仅劳民伤财,大规模的盖建宫殿,还开始着手建造自己的陵寝,而秦始皇陵寝也堪称史上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秦始皇陵墓从开始筹划建造到工程结束,一共花费了三十六年,在盖建的过程中很多人在陵墓工程结束之前就离世了,可以说秦始皇陵墓是用众人的血与肉所堆积而成的。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古代帝王对于陵墓位置的选取很谨慎,而秦始皇其实从年轻的时候就希望死后可以葬在骊山,而后他就开始招用大量的工匠来为自己修建陵墓。因为在骊山附近还有河流,秦始皇为了避免这些河道对陵寝有影响,所以就将河道进行了改建,可以说秦始皇陵墓的修建工程非常的浩大。据后来考古调查了解到,秦始皇陵墓一共有两万平方米,秦始皇在去世之后还用很多珍宝来给自己陪葬,所以陵墓中有很多奇珍异宝,秦始皇陵墓也吸引着众多盗墓者前来盗取宝贝。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当初在修建陵墓的时候早已想到了盗墓的问题,所以他就在陵墓中设置了很多机关,这样在盗墓者来到墓室之后,机关就会射出弓箭,盗墓者会因被箭射中而丧命,这些弓箭上面还带毒,所以即使没有被箭射中要害,那么也难以活着走出陵墓。所以很多盗墓者虽然都希望盗取陵墓中的宝贝,而是却因为陵墓中暗藏机关而不敢前往。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另外在秦始皇陵墓中还有大量的水银,我们都知道水银是有剧毒的,加上陵墓位于地下,所以墓室中还缺少氧气,人类在进入墓室中之后,不是被毒死就是因缺氧而离世。而这些水银在地宫中不仅可以起到防盗的作用,还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秦始皇陵墓中的物品至今保存完好的原因。

  但是有专家认为秦始皇其实并没有葬在这个陵墓中,因为秦始皇这个人很多疑,在这么多安全设施下他依然担心自己的尸体会被盗墓者发现,所以他在修建陵墓的时候,在附近还修建了很多小的地宫,而后由秦始皇自己选择安葬位置,虽然可以确定秦始皇最后是被葬于骊山周围,但是陵墓的具体位置至今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